中青在线
  2007年9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经济
少了100多人
福州公布经济适用房中签复核名单
2007-09-20
    本报福州9月19日电(记者涂超华)昨天,本报报道了一些市民对福州经济适用房公示中部分中签身份证号码的疑问。今天,福州市房管局主办的福州房地产联合信息网上,一则房管局发布的公告说:9月1日上午9时,市房管局会同市监察局、市公证处在杨桥大厦十四层,对7月1日至8月15日受理申请登记且得分为80分及80分以上的申请人,通过抽签摇号方式,随机产生首批经济适用住房申购人名单。经过市房管局复核,现再次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在公告附带的《首批经济适用住房申购人名单》中,此次公布中签人数496人。而此前公示名单里,中签人数为597人。

    与上次不同的是,这个只有496人的公示名单中,加入了中签者的所在的地区、家庭人口数、落户年限、工作单位、身份证地址以及申请综合评分等内容。

    公告上网发布的时间为9月18日19时43分。在当天的福州晚报上,也刊登了复核之后的中签者名单。

    此前出现中签3次的“雷珠花”,已不在新名单中。记者通过比对发现,新名单中排除了部分身份证号码只有17位或19位数的中签者,但依然有17位和19位身份证号码的中签者存在。

    在福州市房管局办公楼,记者见到了几十名来自福州市晋安区所属寿山乡、日溪乡和宦溪乡的群众。他们说,他们都是9月1日经济适应房摇号的中签者。18日下午,他们接到来自房管局的电话通知,说他们不属于《福州市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管理若干规定》中要求的五城区人口的范围。因此,被排除在第二次公布的名单中。

    他们的疑问是:晋安区是福州五个城区之一。如果现在不承认这些人的中签结果,为什么不在起初填写申请时就告知?大大小小的申购材料上交了不少,也都顺利通过了各个程序。“现在中签了,还被现场公证了,突然间又说可能不算数了,如何让人接受?”

    今天下午,福州市政府召集市房管局以及区房管局的负责人,对本报报道中提到的问题进行调查。相关人员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