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2007-10-09
安达

    卡恩获选IMF总裁

    凭借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及其本人深厚的政治履历,法国前财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击败来自捷克的另一名候选人约瑟夫·托所夫斯基,经IMF理事会选举为接现任总裁拉托的下一任IMF总裁,任期5年,从2007年11月开始。

    外界评价,卡恩上任后面临的首要问题是修复IMF的“恰当性”和“合法性”两个问题。按照卡恩的“竞选纲领”,为了增强IMF的“恰当性”,他将力推改革,特别是完善基金组织的借款机制、吸引外来人才加入,从而使基金组织仍然能在当今世界发挥提供金融稳定的领导角色。

    何晶登《财富》50女强人前列

    美国《财富》杂志近日公布一年一度的商界女强人排行榜,在国际50大女强人中,有6名华人上榜,分别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行政总裁何晶、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华为技术董事长孙亚芳、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和中国电力国际主席李小琳,而排名最高的华人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妻子何晶,名列第12位。

    何晶1953年出生于新加坡,为人低调,从不接受采访。对于丈夫的地位,何晶似乎从来不以为然,“我时常不同意他的意见,他也时常不同意我,我们会积极地争辩”。何晶于1987年加入新加坡科技,该公司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国防合约分包商。后来她逐步升任到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开始执掌淡马锡控股,并将其转型为一家业务范围涉及电信、工程、物流和航空业的综合性企业。

    任志强借壳上市再度搁浅

    任志强所掌控的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借壳上市的计划近日再度搁浅。日前,SST幸福的资产重组计划,在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未能获得通过。这已是华远地产第二次借壳上市未果。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趋紧,前段时间大量地产上市公司通过增发等手段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推动了地价和房价的双双高企,楼市风险有向资本市场转移的风险,这可能是此次华远地产借壳未能通过的主要原因。

    唐骏赴华尔街二次路演

    近日,盛大总裁唐骏携盛大的战略平台在华尔街二次路演,进一步向投资人阐述盛大的发展战略。根据盛大发布的2007年第2季度的财务报告,单季度收入超过5.6亿元人民币,利润4.16亿元,再次创造了行业的最高纪录。

    去年下半年,唐骏在盛大上市后曾首次赴华尔街路演,阐述盛大免费(CSP)新模式。当时人们对盛大免费模式正处于极度的怀疑期,使得盛大的股价一落千丈。不过唐骏的路演也多少刺激了投资人的信心,将盛大股价从12美元拉至20美元。外界认为,唐骏此番再次赴美,由于盛大“复苏”后的优异表现,将让盛大在美国再次受到空前的关注和欢迎。

    钱伯斯获350万美元年终奖

    由于上一财年的表现超过了其他科技巨头,思科向CEO约翰·钱伯斯授予了350万美元年终奖金。与此同时,思科还向其他多名高官授予了年终奖金。

    不同之处在于,钱伯斯获得的奖金由思科薪酬委员会依据自己的判断授予,另外几名高管获得的奖金则依据思科高管薪酬计划发放。截至7月28日的2007财年,得益于推出了多款新产品,思科的销售额增长了23%。由于营收和利润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微软、英特尔和惠普等科技巨头,思科股价上涨了38%。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