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法治社会
2007年《法治蓝皮书》统计显示,行政诉讼中——
县级政府部门和国税系统当被告最多
2007-10-13
    

    本报讯(记者董伟)2007年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5(2007)》近期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蓝皮书显示,在2006年发生的52792件行政诉讼应诉案件中,被告是县级政府部门的为21517件,所占比例最高,达40.76%。

    据了解,在这5万多起行政诉讼应诉案件中,被告是乡镇政府的2986件,占案件总数的5.65%;被告是县级政府的8869件,占16.8%;被告是县级政府部门的21517件,占40.76%;被告是市(地、州)级政府的2558件,占4.85%;被告是市(地、州)级政府部门的11437件,占21.66%;被告是省部级机关的634件,占1.2%;被告是省级政府部门的1694件,占3.21%;被告是其他机关或者组织的3097件,占案件总数的5.87%。其中,县、乡政府和县级政府部门占63.21%,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占62.42%。

    换一种分类,这52792件行政诉讼应诉案件中,31个省、区、市共发生行政诉讼应诉案件52502件,52个报送行政诉讼应诉案件统计报表的国务院部门中,26个部门共发生行政诉讼应诉案件290件,其中国税系统件数最多,多达146件,其余还有26个部门没有发生行政诉讼应诉案件。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