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综合新闻
少先队三“十佳”喜迎党的十七大
2007-10-13
本报记者 孙晔
    今天上午,来京接受表彰的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第八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第七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作为全国亿万少年儿童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的代表欢聚一堂,举行喜迎党的十七大座谈会。

    三“十佳”纷纷谈到,党的十七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广大中国人民热切期盼的会议。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将对亿万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他们表示,在十七大即将召开之际,能够获此殊荣,深感光荣和骄傲,更坚定了今后努力和工作的方向。他们将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好全面准备。

    三“十佳”还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学习方法和工作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愿望和要求。

    十佳少先队员“科技小能手”颜海天决心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希望长大后能站到诺贝尔奖的领奖台上;藏族少年次旦顿珠每天上学要走几十里的山路,他希望上学的路能够更加平坦;来自河南农村的邱小二表达了对“手拉手”小伙伴的感谢,并约定两个人共同成长,将来一起到北京上大学;“地球小卫士”裴铁威希望全国少年儿童都能够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罗文军来自西部农村,他介绍自“两免一补”政策实施以来,学校的教育情况有了很大改善。他同时带来了西部农村少先队员的三个心愿:提高外语水平、用上电脑等学习设备、拥有图书室。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阮光清老师带来该校队员亲手制作的心愿卡,上面写满了对党的十七大的美好祝愿。他还建议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多关注农村少先队组织,利用农村的丰富资源,建设更多的体验教育基地,为农村少年儿童提供更好的成长条件。

    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陶珍虽已80岁高龄,但她表示自己依然很年轻,还可以为少年儿童教育工作作出更多贡献。她希望能有更多的离退休党员加入志愿辅导员队伍中,形成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强大社会力量。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皇甫鸿昌从事少先队工作40多年,他强调自己要进一步做好工作,引导更多的少年儿童把现在加入少先队、将来加入共青团、加入共产党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沿着党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座谈会在三“十佳”的热烈讨论中结束,他们决心带着荣誉回到各自岗位,以实际行动动员更多的少年儿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