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综合新闻
“唱得幸福落满坡”“我们走在大路上”
首都舞台用歌声赞颂辉煌建设成就
2007-10-13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文静)“唱得幸福落满坡”主题演唱会昨天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响起。

    晚会以歌舞《唱得幸福落满坡》开场,这首由农民作曲家史掌元在1959年创作的歌曲,因表达当时广大农民在建立新中国后的冲天干劲儿被广为传唱。“如今,党所领导的改革开放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广大农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首歌也不觉得过时,就像为当今农民生活创作的一样”88岁的史掌元激动地说。当原唱者、歌唱家刘改渔用原汁原味的“太行山曲调”再次唱起时,观众掌声不断。

    “唱得幸福落满坡”主题演唱会,是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系列演唱会的第三场演出。

    本场晚会以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获得幸福生活的经典抒情歌曲为主线。《洞庭鱼米乡》、《马儿啊,你慢些走》、《草原之夜》、《幸福万年长》、《幸福谣》、《我爱你,中国》、《乡音乡情》、《幸福山歌》、《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夕阳红》、《365个祝福》、《人说山西好风光》……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歌声,为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时代描绘一幅幅和谐幸福的美丽图画。

    由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今年7月创作的歌曲《咱是幸福的农村娃》被两个小朋友演唱得喜庆动情。这首歌深刻反映了新时期党的“三农”政策,特别是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后给广大农民孩子带来的快乐。傅庚辰说,我要用这些音符表达农村孩子的喜悦心情。

    在本场演唱会上,马玉涛、李双江、才旦卓玛、邓玉华、郭颂、李谷一、蒋大为等歌唱家演唱了他们的代表作《毛主席来到咱农庄》、《乌苏里船歌》、《北京颂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人民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党的富民政策给农民带来了切实的实惠,让我这个唱了大半辈子农民歌的人都很感动”,郭颂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文静)今晚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的舞台上用歌声讲述着在党的领导下,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

    晚会一开场,“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由近百名演员组成的武警政治部文工团男声合唱团唱起这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分外豪迈,这首歌曲鼓舞着无数建设者。

    “我们走在大路上”主题演唱会,是中国文联主办的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系列演唱会的第四场演出。

    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条战线取得的建设成就使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受感动,他们创作了一批又一批反映各条战线辉煌成就的歌曲,在广大建设者中广为传唱,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建设者的奋斗精神。“我们走在大路上”主题演唱会集中再现了这些歌曲。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为祖国献石油》、《祖国一片新面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是不同时期行业建设成就的生动写照。《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双脚踏上幸福路》,《今年是丰收》,反映了广大农村的建设成就。《祖国,我为你干杯》、《亲吻祖国》、《中华我的家》、《美丽家园》、《中国正是好时候》、《家和万事兴》、《贴心人》,是对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和构建和谐社会宏伟目标的赞美。

    经历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新世纪建设的歌唱家吴雁泽说:“每当唱起《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就特有精神头儿。从党的一大到十七大,我们的党不仅壮大了而且更加辉煌,我愿意放声高歌祝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

    演唱《中国正是好时候》的青年演员李丹阳说,近年来,我们身边的发展变化让人感到欣喜,感到振奋。在全国的很多地方,各种新建筑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宽,环境也越来越漂亮。可以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候,中国赶上了一个好时候。

    另据了解,为了感谢在首都建设中作出贡献的建设者,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数百名奥运工程基层建设者观看演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