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受表彰
“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同时受到表彰
2007-10-13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孙晔)今天,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8周年前夕,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和中央电视台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第八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第七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表彰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并为“全国十佳少先队员”颁发奖章和证书。

    当选的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是: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少先队员王子铭;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分校少先队员王思萌;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聂荣县神华小学少先队员次旦顿珠;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苏家作乡南石涧学校少先队员邱小二;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福慧学校少先队员和思奇;浙江省诸暨市赵家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赵航斌;重庆市黔江区鹅池镇中心小学校少先队员倪东艳;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子弟学校少先队员曹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裴铁威;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小学少先队员颜海天。

    当选的第八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是: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陈瑶湖镇辅导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王传兵;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林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彦丽;福建省宁德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宁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阮光清;贵州省贵阳市省府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汪李莉;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第一完全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罗文军;北京市大兴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孟杰;天津市河西区天津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健;山东省青岛市四方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晓妍;四川省资阳市简阳石桥镇中心校副校长、镇少先队总辅导员袁红梅;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秦海燕。

    当选的第七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是:原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振栋;原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干部孙以智;上海市同济大学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吕炳全;海南省海口市地震局地震设防中心副主任何照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青少年宫主任周俊;原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供销社工会主席周树仁;吉林省白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邵荣君;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庙前镇井岗小学退休教师郑琦;湖南省邵阳市第十中学退休教师陶珍;原河南省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皇甫鸿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表彰会上发表讲话。他勉励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快乐生活,舒展自由天性;全面发展,培育健康身心,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他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坚持以儿童为本,德育为先,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的优势;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少先队和谐文化建设,全面提高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重视做好特殊少年儿童群体工作,努力使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成果,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杨岳,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杨周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等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张晓兰代表全国少工委向十佳少先队员邱小二的“手拉手”残疾小伙伴赠送了轮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