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1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年内将有两款新车上市
东风本田能否后发制人
2007-10-18
本报记者 黄少华
    

    “CIVIC混合动力车型将于下个月在广州车展上市。”近日,在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用车的交车仪式上,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透露,CIVIC混合动力车是一款代表未来的绿色环保车型,节油性能相当突出。据悉,该车的最大特点是在CIVIC这款成熟车型上研发的,“它与别的同类车型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汽油发动机是整个动力系统的基础,电机只是辅助系统,这样的好处是改造简易,研发成本低,更容易被市场接受。”

    除CIVIC混合动力车型外,东风本田年内还将有另一款车型上市——本田“时韵”STREAM。据悉,“时韵”STREAM是本田旗下另一款MPV,其车身比目前国内广州本田生产的奥德赛略小,基于本田最新型CIVIC采用的“全球通用性紧凑平台”开发,搭载1.8升DOHCi-VTEC发动机。现在进口“时韵”STREAM国内的售价在30万元左右。

    事实上,凭借新CR-V和CIVIC思域的优异表现,东风本田自今年6月份销量突破万辆纪录之后,9月份销量更是达到12789辆,其中新CR-V连续成为中高端SUV销售冠军后,9月更以单月实现销售5514辆成为SUV系列市场销量冠军。CIVIC思域当月售出7275辆车,继续位居中级轿车市场销售前三名之中。

    据统计,今年1~9月,东风本田累计实现销量89307辆,其中CR-V实现销售 30346辆,CIVIC销售58961辆,均达到历史新高。刘裕和表示,按照目前的销售状况,东风本田有信心向年销量12.5万辆的目标冲刺。业内人士评价,新CR-V和CIVIC思域的成功热销,得益于其营销定位准确。去年4月,以“看,触摸,驾驶,都让人感到振奋”为开发理念的全新CIVIC上市,仅用一年累计销量就轻松突破6万辆,迅速成为国内中级车主流阵营的主力之一。

    CR-V的热销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自2004年上市后,CR-V曾连续两年占据中高端SUV市场头把交椅;今年4月,新世代CR-V推出后,其对于轿车和商务车概念的强调更是引起了广泛关注,博得了众多商务和成功人士的青睐。“现在订CR-V得等半年,要现车的话我们这里有两辆增配版可以选。”记者在东风本田一家4S店了解到,新CR-V上市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其他车型不断降价促销的情况下加价销售。

    在销量增速的同时,东风本田也致力于品牌价值的提升。近日,东风本田成为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的唯一汽车赞助商,在向大赛给予全面技术保障支持的同时,旗下CIVIC思域轿车也将成为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官方用车,为比赛提供一流的汽车使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用车的队伍中,还首次使用了代表着未来环保汽车发展先锋的CIVIC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车),从而进一步体现了赛事用车整体的绿色环保特点。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环保及体现社会责任感一直是我们公司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今后,类似赞助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市场行为和新产品推出都会考虑这个整体发展方向。”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