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7-10-25
    

    北汽控股产量突破500万辆

    本报讯 10月12日,北汽控股公司第500万辆汽车——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正式下线。至此,北汽成为国内少数几家产销量突破500万辆的汽车集团。1958年6月20日,北京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辆“井冈山”牌轿车在中南海接受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至此已经过去了近50年。第一个100万辆,北汽足足用了35年;第五个100万辆,北汽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北汽控股公司表示,到2010年力争实现汽车产能150万辆,产销130万辆,自主品牌产销量不低于60%,20%的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成为首都经济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天津一汽新威乐上市

    本报讯 近日,天津一汽经过六项升级的新威乐出现在北京街头,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注目。据悉,新威乐1.5L手动豪华型市场售价仅6.68万元,在实现性能全面提升的同时保持了原有价格,从而再度成为搅动中国轿车市场的利器,同时也为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提供了真正高性价比的产品。据悉,新威乐在北京上市的同时,全国其他地区也将同步上市销售。新威乐的原型车为丰田ECHO,是丰田在北美市场销售极其成功的轿车产品之一。新威乐继承了原威乐“全面修炼,完美平衡”的造车理念,在节油、动力、造型、环保等方面进行了多达六项的改良和升级,以达到消费者对品质与实用并举的双重要求。

    车载导航市场四维图新份额超过70%

    本报讯 日前,全球权威调研机构Frost&Sullivan的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在中国前装车载导航领域,中国最大的导航地图供应商四维图新(NavInfo)占据了70.2%的市场份额,至此,四维图新已经连续4年在该领域市场份额超过70%,这标志着四维图新在中国车载导航市场的领导地位获得了进一步巩固。四维图新是中国最早自主研发、生产和经营车载导航电子地图的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向市场投放满足国际汽车工业全球采购质量要求的地图产品的企业,其地图产品涵盖的道路里程数居行业首位,在全国绝大多数县市之间都可畅通引导。

    菲亚特中国高层视察南京菲亚特

    本报讯 在南京菲亚特全力加速发展的新时期,股东之一的菲亚特集团(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CEO道格拉斯·申克来到南京菲亚特江宁开发区制造基地指导工作,鼓励南京菲亚特加快发展,并再次表示将为其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孟斐璇和申克一致表示,菲亚特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仍将从资金、新车型、技术等方面大力支持南京菲亚特的发展,并对南京菲亚特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相信南京菲亚特也会为双方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全国卡车大赛举办5周年庆典活动

    本报讯 近日,2007福田欧曼·欧康杯卡车大赛形象代言人总决赛颁奖暨全国卡车大赛5周年庆典慈善晚会在京举行。弹指一挥间,全国卡车大赛已经走过了5年的历程。中汽联副主席陈学众说:“卡车大赛让中国的汽车运动体系更加完善,结束了只有小车比赛的历史,卡车大赛的成功运作为中国汽车运动发展的初级阶段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和示范作用。”从2004年开始,全国卡车大赛的赞助商冠名连续4年都是福田欧曼·欧康杯,福田汽车公司由此获得了卡车大赛的“最佳合作伙伴奖”称号。

    第五届搜狐车友嘉年华举行

    本报讯 10月21日,大量搜狐车友和他们的爱车聚集在金港汽车公园,来参加搜狐汽车俱乐部主办的第五届车友嘉年华,在这个嘉年华会上,搜狐车友进行了F3场地赛、车友车辆装饰赛以及专业改装车辆车友评选等活动。搜狐汽车俱乐部已连续四年组织了大规模的以车友竞速比赛为主的活动,金港F3赛道场地赛,是搜狐公司为回报车友,第二次和金港汽车公园有效合作,让广大搜狐车友在专业赛道一展身手,展示出搜狐汽车社区车友的风采。搜狐车友嘉年华已经成为搜狐汽车与广大车友共同发展、共同壮大的每年一度的盛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