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2007-10-30
安达
    

    郭为晋身神州数码大股东

    神州数码近日发布公告,称母公司联想控股出售其29.6%股权的行动已于10月25日完成。此外,公司另一大股东——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A)已于8月10日售出了全部13.34%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GA彻底退出神州数码,联想控股持有股份则由47.43%下降为17.83%,包括郭为在内的联合收购体将持有神州数码60.87%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郭为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0.10%增至10.29%,从职业经理人晋身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外界认为,通过此次股权调整,神州数码的股权将更加分散,以郭为为代表的管理层也将在董事会中获得更大的话语权,这些变化将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刘军学习一年后“复出”

    外派学习一年之后,柳传志爱将之一刘军已正式“复出”。来自联想内部的消息称,此前曾为联想中国区的PC业务立下汗马功劳的刘军将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新成立的消费集团总裁。据悉,联想集团CEO阿梅里奥已向全体员工发内部邮件宣布了这一消息,阿梅里奥在邮件中称,刘军分别在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完成了两个高级管理课程,进一步加强了他的全球管理技能。

    与其他企业打着“外派学习”旗号变相炒鱿鱼的做法不同,刘军停职的期限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外界认为,刘军的复出再一次证明联想灵魂人物柳传志对于联想集团用人之道的深刻影响。

    鲍尔默11月访华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将访华,并于11月7日现身微软技术大会北京会场。该会议将于10月31日至11月7日分别在上海、广州、北京三地召开。按计划,鲍尔默除与参会来宾讨论微软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他还将与参会来宾探讨如何通过创新理念在新Web时代获得技术及商业上的成功。

    有猜测认为,鲍尔默访华与原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离职的时间点接近,其中或有文章。微软OEM合作伙伴称,鲍尔默此次访华期间将与其公司高层见面,共商Vista与正版化推进计划。

    庄正松从中国惠普离职

    据报道,中国惠普高级副总裁庄正松将于近期离职。去年5月18日,庄正松接替陈汉钱出任中国惠普PSG集团总经理,陈汉钱调任亚太区负责笔记本电脑、家用电脑和手持设备业务。在执掌PSG业务期间,庄正松带领惠普PSG业务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显示,惠普笔记本业务、整体PC业务已跃升至中国市场份额第二。

    庄正松在惠普公司一共服务了17年,有内部人士猜测他离职是个人原因。庄正松未透露离职的原因,不过近几天他仍将在惠普公司办公。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