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7-11-08
    

    上汽新能源汽车参展工博会

    本报讯 11月6日,在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海汽车正式启动“绿色体验之旅”,以“绿色上汽,创新未来”为主题,展出了“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上海牌”混合动力轿车、“领驭”燃料电池轿车和一辆按照“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实际尺寸1∶1比例制作的解剖车。据悉,“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概念样车,整车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起亚嘉华发招应对燃油税

    本报讯 据悉,我国即将开征燃油税,而起亚嘉华已准备好了应对措施。此车采用2.7LV6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7.69L,可与同级别车型2.5L发动机的油耗相媲美。如果燃油税按照30%来征收,一年行驶2万公里,93号汽油价格维持在4.87元/升,那么驾驶起亚嘉华每年的支出为9737.078元,与同级别3.0L排量车型的8.6L百公里油耗、10889.32元的年花费相比,便宜了1152元。更重要的是,宜商宜家的起亚嘉华每年的行驶里程绝对不止2万公里,这样一来它在燃油税征收后的优势更加明显。

    首届大学生汽车文化节举行

    本报讯 11月3日至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汽车界》杂志和吉利大学承办的2007首届中国(北京)大学生汽车文化节如期举行。活动通过宣传汽车文化,提升汽车品牌,让大学生更多地了解汽车知识、感受汽车文化、更近距离体验汽车带来的多彩生活,使他们对汽车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唤起更多的大学生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关注,同时给年轻的车迷车友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展示自己爱车的平台。

    航天润滑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 11月1日,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为“嫦娥一号”提供润滑服务的长城润滑油在北京召开了“航天润滑技术发展研讨会”,中国航天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向人们展示了在服务中国航天事业过程中所攻克的种种润滑技术难关。

    跃进推出购车送油卡活动

    本报讯 从10月到12月,跃进全系列产品都推出购车送油卡活动,只要购买跃进轻卡,就可以获得高达3000元的油卡。9月,跃进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比8月又翻了一番,在跃进全线销量中的比例也同时增长到90%以上。在海外市场上,跃进轻卡9月出口总量同比增长达到12%。作为南京依维柯进军全球市场的重要力量,跃进在国内国外市场两线飘红。

    天津一汽威志车队横跨欧亚分界线

    本报讯 继10月9日成功抵达地球最北端的摩尔曼斯克后,北京时间10月17日20点12分,天津一汽威志远征车队又传来喜讯:顺利翻越乌拉尔山,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位于北纬56度49分,东经60度21分,距离叶卡捷林堡30公里处。至此,车队在创造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首次成功穿越北极圈之后,又实现了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的历史性突破。这不仅昭示着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首次成功“闯入北极圈”,创造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历史,更标志着中国轿车工业在“远征的征途中”迈出了崭新的一大步。接下来,车队在8000公里的返程中,首先将要面对西伯利亚无人区的严峻考验。

    据了解,这次由天津一汽承办的“欧亚长征路极地威志行”远征活动被媒体称为“中俄汽车的友谊之旅”和“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品质检验之旅”,活动全程跨越欧亚两大洲的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三国,沿途播洒对邻国人民的友谊与祝福。同时,远征也是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