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上海通用把SUV的鼻祖请来了
2007-11-08
本报记者 程远
    11月6日又有两款新车型进入中国SUV市场:即上海通用以进口方式引入的2.4升五座手挡和七座自动挡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售价分别为22.48万元和26.58万元。据透露,2008年下半年他们还将引入装配3.2升V6发动机的车型,其价格区间为31万~33万元。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介绍说,雪佛兰是通用汽车的全球品牌,有着70多年制造SUV的悠久历史,1934年就推出世界上第一部运动型多功能车雪佛兰Suburban,创立了SUV车型概念:底盘设计高,离地间隙大,爬坡能力强,通过性能好,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也能获得舒适的驾乘感受。SUV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驾车观念,人们可以随时驾车通过崎岖道路去寻找更广阔的空间,从而开创了SUV细分市场。雪佛兰Suburban被公认是SUV车型的鼻祖,在70多年时间里持续热销,是雪佛兰SUV的经典产品,将自己做成行业中的真正巨人。

    1969年,雪佛兰又推出融“运动小卡车”和四轮驱动越野车于一身的Blazer,开创了四轮驱动车型的先河。Blazer越野性能优异,车体更大,内部空间宽阔,动力也更强劲。许多美国年轻人喜欢驾驶雪佛兰Blazer去“尽情释放年轻活力”,尝试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依靠四轮驱动系统和产品的其他优势,Blazer迅速成为美国SUV市场中的“老大”,更将世界汽车产业带入了全新的四轮驱动时代。

    70多年来,雪佛兰一直凭借对领先SUV科技和美国自由精神的执著追求推动着世界SUV技术的发展。凭借雪佛兰 Suburban 和Blazer 的独特设计理念和优异市场表现,雪佛兰确立了在北美SUV市场的绝对领袖地位。上世纪80年代后,雪佛兰对旗下的SUV产品进行了一系列改进,陆续开发出一批全新的“明星产品”。1983年,雪佛兰推出兼备四轮驱动卡车的耐久性和舒适性的S-10Blazer,并迅速成为美国销量最大的同类产品。1991年,雪佛兰最新的全尺寸SUV——Tahoe上市。融合了最新的汽车设计理念,雪佛兰Tahoe自上市后一直在美国市场保持着全尺寸SUV销售量冠军,多次蝉联美国最受欢迎、最富性价比全尺寸SUV的称号。

    2004年,雪佛兰推出两款SUV产品,全尺寸SUV雪佛兰Trailblazer的改款、全新的紧凑型SUV雪佛兰Equinox,进一步巩固了雪佛兰在SUV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如今雪佛兰SUV已经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深受新一代美国青年的喜爱。随着通用汽车对全球资源的进一步整合,雪佛兰在SUV领域的技术被推广到美国以外地区,同时也推广到通用汽车其他品牌的产品中。

    通用以同平台的北美热销车型雪佛兰Equinox为基础,针对欧洲市场的高标准需求重新研发,将最新的雪佛兰SUV科技融汇于更为紧凑和刚劲的车身架构中,研发出了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2006年在欧洲市场全球首发,行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雪佛兰乃至通用汽车的第一款全球SUV车型。累计至今,全球销量已近 126,000辆。

    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继承了雪佛兰品牌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个性鲜明,具有阳刚气概和全路况优势和在同级车中独有的7座灵活空间,自2006年3月上市以来,Captiva系列全球销量已近12.6万辆。

    上海通用陈威旭认为,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的“全路况”特性源于雪佛兰领先的SUV科技:与同级城市型SUV相比,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除了能满足城市道路的驾驶需求外,又具备驾驭乡野道路更好的通过性和适应性,加上周密完善的安全配备,更凸显SUV本色。

    丁磊表示,上海通用汽车引入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丰富了雪佛兰产品阵容,更填补了在中档SUV细分市场上的空白,标志上海通用向着“多品牌、全系列”的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丁磊分析道,2007年今年前三季度的SUV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8.5%,9月单月销量更是猛增70.1%,成为汽车行业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上海通用汽车选择这一时机推出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为中档SUV市场增添了一位重量级成员,更为这一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带来差异化的选择。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