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屋檐下
两性看板
上哪里找那么好的人
2007-11-11
陈彤
    洗发液没了,我们可以去屈臣氏,架子上一排一排的,琳琅满目,还有打折优惠买一送一;酱油醋没了,我们可以去超市,也是一排一排的,琳琅满目,也有打折优惠买一送一;嫌衣柜里的衣服过时了,不好看了,穿烦了,只要你兜里有钱,有的是好的漂亮的合身的衣服——就算这个品牌店没有你看中的,还有下一个。但是,假如你需要的是感情,怎么办呢?到哪里为自己找一个好姻缘好归宿?或者,咱降低要求,降低门槛,就是找一个普通的姻缘普通的归宿?咱不要求他(她)相貌多出众,气质多不俗,腰包多鼓,房子多大,咱就要求他人好,能跟咱过到一块儿,晚上的时候能陪咱看看电视,周末的时候能跟咱逛逛商店,咱们难过的时候,能安慰咱们,咱们高兴的时候,能跟咱们一起庆祝,就这样一个人,咱上哪儿找呢?

    曾经做过一段时间“免费情医”,就是听那些有了情感困惑的男女倾诉内心的痛苦,孤独,绝望,他们翻来覆去地说呀说呀,我不厌其烦地劝呀劝呀,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意识到,他们其实不是在跟我谈论“爱”,他们是在问我,到哪里可以找到爱。现代人,谁比谁傻?他们当然知道应该扔掉一个不爱自己伤害自己给自己带来巨大痛苦的人,但是扔掉之后呢?你能像扔掉不好用的洗发液、过期的酱油醋,甚至旧的破的过季的衣服一样,立刻冲到屈臣氏、超市、购物中心去挑选一些新的吗?哪里有情感超市?三陪不算。

    前一段时间,跟朋友吃饭,朋友是开公司的,他的手下有两名得力干将,均为男性。小伙子央求我们给介绍女朋友,理由很简单,他们公司女的,除了大嫂级的以外,年轻漂亮的,全都盯着老板。我们说为什么非要在公司找不可呢?他们当即苦笑,说:大姐,我们一天在公司干14个小时,剩下的时间还得健身还得吃饭还得睡觉,根本就没机会见到公司以外的女孩子,就是见到了,也没时间追人家,最多就是发发短信打打电话周末吃个饭什么的。但人家女孩子要的可不是这些,人家要你陪她,关心她,见她父母,见你父母……

    我说这都是最起码要做到的,要不人家凭什么做你老婆呢?噢,除了在你闲的时候陪你吃饭聊天上床玩儿,其他的时候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小伙子立刻一耸肩膀,说:嗨,与其把时间和金钱花在找老婆上,还不如多挣点儿钱多认识点儿人,将来等咱有了钱,咱还不就跟咱老板似的,那女人不都跟苍蝇似的往咱这块臭肉上落?赶都赶不走?

    身为上了岁数的女人,听年轻男人这么说,除了笑笑还能怎么样?

    其实,我身边也有很多单身女人,埋头工作埋头挣钱,至于男人,她们也喜欢,但是她们对男人的态度和那两个小伙子一样:为什么要把时间和金钱花在男人身上呢?女人的青春是那么短暂,与其把心思花在抓牢一个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的男人,还不如花在自己身上——女人也可以享受金钱、财富、地位、成功,而当你有了金钱、财富、地位、成功的时候,还怕没有男人吗?张曼玉43了,还激情燃烧呢。

    呵呵,那就都熬着吧。人就这一辈子,既然交给谁都不放心,那就攥自己手里吧。只是,不要再问我,上哪里找那么好的人。因为好人,跟你一样,都在拼命赚钱奔前程呢,而已经赚到钱奔到前程的,人家苦了那么多年,更不肯轻易把自己的后半辈子交到你手里啦啊。人家还得放松放松,做那么多年好人,也不容易。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