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思想者
中国社科院青年学者积极发挥思想库作用
2007-11-11
关力之
    “十七大报告,是一个脚踏实地、振奋人心的报告。”这是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团委、青年社科中心联合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学者的共识。来自历史所、哲学所、数经技所、工经所、考古所、马研院等单位的部分青年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大家认为,十七大报告特别提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思想库作用,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同时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特别是中青年理论家。这对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与会青年学者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思想库、智囊团。思想库就是要求我们有大量的基础研究和知识储备,智囊团就是要求我们能够对目前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为党和人民贡献“锦囊妙计”,这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我们提出的非常高的要求。

    大家表示:青年研究人员必须自加压力,既要能够在书房中坐得住,有“板凳一坐十年冷”的精神,坚持不懈地进行学术研究与探索,又要能够走出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加强基础理论、基本原理的研究,夯实学术基础,加大知识储备的同时,也要加强对策研究,把理论探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为党和人民的中心工作服务。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