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决定:
大学生就业列入明年工作重点
像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那样,帮助失业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
2007-11-11
    

    新华社海口11月10日电(记者周正平)为期3天的全国培训就业系统工作会议10日开始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会议对明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在会议上介绍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重点解决好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和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和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问题。

    张小建分析说,明年是国有企业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的最后一年,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需要作出最后的努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措施,又会产生新的失业。此外,中西部地区还有一大批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需要解决。因此,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目标任务仍将十分艰巨。

    目前,全国还有相当数量的失业大学毕业生没有到培训就业部门登记。随着新的大学毕业生不断走向社会,大学生就业问题将更加突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与教育、人事部门协调配合,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职业指导、创业培训、职业资格培训等工作,要像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那样,运用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通过一对一的服务援助,尽快帮助进行失业登记的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

    迄今为止,1980年后出生的新生代农民工已超过1亿人,转移就业形势严峻。随着新生代农民工群体的不断扩大,农民工群体正在由亦工亦农兼业为主向全职从事非农就业为主转变,由在城乡双向流动向更多融入城市转变,由谋生存向注重追求平等转变。因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在切实解决好农民工的就业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好新生代农民工的利益需求问题。

    张小建强调,为实现明年的就业任务目标,要强化政府对就业工作的领导责任,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教育培训制度,完善面向所有困难群众的就业援助制度。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