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春热线
看台
2007-11-15
林朵拉
    

    90后炫富女蹿红

    “80后”的问题还在持续不断,“90后”就已经跑出来抢风头了。近日,一则《网络惊现90后炫富女!钞票满天飞!》的帖子在各大网站流传。帖子中,一名号称“90后”的女生手捧大把钞票在炫富,甚至公然亮出被怀疑是“K粉”的白色粉末。帖子被转载后,女主角被网友们冠名为“90后炫富女”,惹来板砖一片。但最近有报道称,这是一起网络炒作和陷害事件。

    有人指责“90后”的各种毛病,有人谴责炒作戏弄全民感情,但不管怎样,“90后炫富女”事件已经成功地利用了仇富、代沟、从众等多种心理,达到了炒作目的。其实这种伎俩已是见怪不怪了,不予理睬本是再好不过的态度,问题是面对挑衅,你是否有宽和的心态置之不理。

    万圣节购物热

    虽然是个舶来的“鬼”节,但万圣节依然受到了年轻白领的热捧。今年万圣节前,不少购物网站都开辟了专区,一些平时较难找到的派对面具、万圣舞会长袍等,在网上随处可见。而南瓜灯、假面具、骷髅饰品、整盅公仔等应节产品则均有出色销量。有报道称,都市白领们热衷体验新潮、刺激的网络购物习惯正在逐渐养成。

    另类洋节渐成热门,与其说是购物习惯的变化,不如说是新减压途径的发现。平日里工作生活压力够大了,正好借了洋节的名义,肆意抛开那些假正经,跑出来吓吓人,耍耍乐,不失为减压的好办法。更何况这还是个交友的好途径呢。学会调节情绪,给生活添乐,不错。

    年轻妈妈甘当“姐姐”

    “子女”和“父母”的角色突然转换,让年轻的“80后”措手不及。媒体报道称,沈阳一26岁女性小商生了孩子之后,一直交给父母带。最近3岁大的孩子回到她身边了,但孩子一叫“妈妈”,小商就因为突然的辈分升级而觉得恐惧。最后,小商让孩子叫她“姐姐”,才终于找到了自己“还是孩子”的感觉。

    年轻人原本正在父母的呵护下生活,安然享受“孩子”身份的轻松愉快。现在突然要承担起生儿育女、保护下一代的责任,缺乏心理准备了,就自然措手不及。妈妈甘当“姐姐”,求的是“孩子”身份的心理安慰。不过“姐姐”始终会成长的,对娇嫩的“80后”,不妨假以时日。

    女生强似男儿郎

    近日,华东师大《80后女大学生性心理发展的调查研究》对723名来自复旦、交大等12所高校女大学生进行了调查,结果是近三分之一女生具有“独立、爱冒险、竞争性强、有野心”等男性气质,有双性化性别角色,比1998年对“70后”女大学生的类似调查高出16个百分点。专家分析,“80后”女大学生增加不少男性气质符合充满竞争时代的需要。

    以前说妇女能顶半边天,现在时势造人,女大学生开始走向“双性化”。也难怪,社会压力日益增大,工作竞争日益激烈,要是娇娇女,怎么经得起在社会上的摸爬滚打?独立,好强,上进,都是现代女性用以抗压和自我保护的盔甲。都这样了,就别奢求她们太温柔啦。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