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一周焦点
2007-11-15

    一汽大众奥迪公司倾情支持中国记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记协成立70周年。11月6日至8日,中国记协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记者节暨中国记协70周年华诞。一汽大众奥迪公司倾情支持了系列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中国记者节暨中国记协70华诞音乐会”11月8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这也是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首场演出,也成为奥迪对记协70华诞的最佳献礼。

    今年6月,在中国记协主要发起人范长江先生完成不朽名篇《中国的西北角》70年后,奥迪还支持人民日报社记者赵亚辉重走中国西北角,生动地报道了那里的环境和文化变迁,体现了奥迪品牌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青年莲花首款轿车命名竞速12月底上市

    本报讯 日前,青年莲花第一款轿车正式命名为“竞速”。取名“竞速”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汽车本身良好的操控性、强劲的动力和动感的外观。竞速在整车设计元素上充满了跑车的烙印,操控精准、底盘扎实、动力强劲、内饰风格充满了运动感和科技感。这款跑车由英国莲花工程历时3年精心打造,其原型车是在2006年北京车展莲花展台上亮相的广受关注的Gen-2。Gen-2是莲花公司推出的第一款轿跑车,具备浓厚的欧洲风格。

    竞速的排量为1.6L,动力输出高达112马力,在4000转时就能达到最大扭矩149牛·米。为了能更好地适应中国路况,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对该款新车进行了整体技术升级,包括增加OBD、提升底盘和低转速动力,使其达到欧Ⅳ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升级ECU等。它将瞄准国内以福克斯、马自达3、思域等主导的轿跑车市场。

    宝马上海零部件配送中心正式启用

    本报讯 近日,一座全新的宝马零部件配送中心在上海开业并正式运营。作为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二个零部件配送中心,它将进一步促进宝马在中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扩展,更为迅速地响应华中地区经销商和客户的需求。宝马上海零部件配送中心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库房面积约9000平方米,并且未来可扩展到1.5万平方米。配送中心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仓储管理系统,并与德国和马来西亚的零部件配送中心形成系统的交互式扩展网络。这套程序覆盖了从订单、仓储、配送到支持等一系列流程作业。配送中心库存零部件达1.5万种,预计每年从这里配送出去的零部件总数将达到29万件。目前,已有25家经销商与上海的零部件配送中心直接挂钩,将有效地缩短对华中经销商的零部件交订货时间。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上市一周订单逾万

    本报讯 以拓界概念出击,定位为“都市拓界车”的东风悦达起亚狮跑日前上市,排量分为2.0L和2.7L,售价15.98万元~22.98万元。据悉,上市短短一周时间内,狮跑的提车量已经接近2000辆,订单逾万,一些经销店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态势。狮跑外观上继承了纯正的起亚家族血统,整车气质运动时尚。内饰设计方面,狮跑传承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舒适精致的风格,同时更加入了一些如车载指南针等彰显越野风格的设备以及USB接口、AUX等数码玩家的必需品。狮跑的两款发动机动力表现都非常不错,加上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乘坐舒适性与路面适应性也很值得称道。安全防护方面,狮跑采用了一体式高刚性车身设计,同时装备了6安全气囊、ABS+ EBD+TCS系统。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