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永远跟党走 争做新一代
各地大学生学习十七大精神热潮涌动
2007-11-15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江华 孙晔)连日来,各地高校团学组织按照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总体部署,以“永远跟党走,争做新一代”为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精神的热潮。

    北京大学团委从学习领会、宣传展示、研讨宣讲、实践成才四方面,组织学生开展了践行科学发展观、争当“四个新一代”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七大,高举团旗跟党走”网上主题教育、“和谐社会与青年发展”学术研讨会、“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等系列学术讲座。

    清华大学团委举行了2007年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同学们结合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收获,畅谈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感受。他们还以“科学发展,成才报国”为主题,组织“每个支部活动一次,主要干部集中学习一次,分团委书记向同学讲授一次”的“三个一”学习十七大精神系列活动。

    编发学习特刊、发挥学生社团影响力是复旦大学团委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方式。校团委以“思想照亮时代,光辉引领青年”为主题,发行“复旦青年学习十七大精神”特刊。在西部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在国外访学的青年学者、工作在第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已经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校友和全校师生一起,在特刊上共叙科学发展,共话社会和谐。

    师范类院校的学生非常关注十七大关于教育发展的内容。东北师范大学等校团委举办了“学习十七大,献身教育事业”免费师范生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同学们表示,要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个人的学习工作中去,为投身教育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大学生骨干是高校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支重要力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团委在开展的“学理论、读文献、记心得”读书月活动中,注重引导大学生骨干带头学习,帮助他们学习理解党的十七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青年学生应肩负的历史使命等,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着力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民办高校学生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北京吉利大学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学院团总支及团支部,分别组织了学习讨论会,并举办了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专场文艺汇演。同学们对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完善支持自主创业等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对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和大学生就业问题感到欢欣鼓舞。

    和谐校园建设是和谐社会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河北大学、南昌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分别举办了“假如我是十七大代表”系列征文、“站在新起点,创造新业绩”暨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携手共建和谐校园大型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成立理论学习提高班进行专题学习,启动专项资金支持院系、班级团支部学习活动。

    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团学组织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