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国际
美国宣布中东和会下周举行
会议将成为以巴和平谈判的出发点 最终目标是建立巴勒斯坦国
2007-11-22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0日宣布,美国主持的中东和平会议将于本月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安纳波利斯举行。

    麦科马克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出席会议。此外,部分阿拉伯国家、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也将与会。

    麦科马克表示,这次会议将成为以巴和平谈判的一个出发点,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

    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尔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主持会议,布什总统将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此外,会议结束后,布什还将邀请奥尔默特和阿巴斯前往白宫举行三方会谈。

    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当天表示,布什不会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到这次会议上,因为它“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就召开这次中东和会问题,布什当天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通了电话。此前,赖斯多次到中东地区进行访问,为这次会议做准备。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