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即爆出冷门——
韩国人朴成奂成林丹新克星
2007-11-22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贾文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展开5个单项的首轮正赛,男单比赛中爆出大冷门,赛会一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作风顽强的韩国选手朴成奂上演大逆转,以1∶2爆冷出局。

    在目前的世界羽联最新排名中,朴成奂名列第14位。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朴成奂的最好成绩仅是拿到两次第三名。

    林丹上次在国际大赛上首轮出局还要追溯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也是作为头号种子征战奥运会的林丹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爆冷淘汰。

    不过,这并不是林丹首次负于朴成奂。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就曾在第二轮败在朴成奂的拍下。今年两人交手两次各胜一场。在目前两人的一共5次交手中,朴成奂以3胜2负的成绩占上风。

    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林丹并没有展现出世界第一的实力。整场比赛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在相持球的处理上也显得急躁,出现了较多失误。而朴成奂除了打得极为顽强外,更可怕的是他对林丹的球路非常熟悉,有几个回球预判得非常准确,直接将球杀在林丹的死角。

    首局林丹的发挥还算正常,开场后一直保持着领先,虽然曾被朴成奂一度追到19平,但最后林丹仍用一记招牌式的大力头顶杀斜线,以21∶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陷入苦战。林丹出现较多失误,双方多次战平。战至18平后,林丹连得2分,拿到两个赛点。身处绝境的朴成奂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先是放手搏杀救下一个赛点,接着两次救回林丹的大力扣杀,加上林丹一次相持中的回球下网,朴成奂后来居上。

    林丹的情绪在第三局显然受到了影响,在8∶4领先的情况下反被越战越勇的朴成奂以11∶9反超。此后的林丹再也无力追回比分。朴成奂最终以21∶17拿下决胜局,爆出了中国公开赛的大冷门。

    朴成奂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战胜林丹后就曾放出豪言,称只要跟上林丹的节奏,他并不害怕林丹。而对于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牌的“超极丹”来说,不仅有陶菲克、李宗伟这样难缠的宿敌,还要提防朴成奂这样的杀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