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雄鹿迎来客场首胜,维兰纽瓦得分上双——
替补表现抢眼威胁阿联主力位置
2007-11-22
本报记者 辛明
    11月21日,雄鹿队客场以111∶107战胜骑士队,迎来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同时也结束了4年客场连续8场不胜骑士队的尴尬纪录。但易建联表现低迷,仅得到5分和3个篮板,替补阿联出场的维兰纽瓦则表现不俗,连续两场得了17分。

    赛后,美联社认为,阿联的主力位置已经岌岌可危。维兰纽瓦连续3场比赛得分上双,而雄鹿的首发前锋易建联近来状态不佳,连续3场比赛得分为个位数。维兰纽瓦的表现直线上升,他已经得到了雄鹿教练组的重用,状态明显在易建联之上,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维兰纽瓦会很快进入雄鹿的首发阵容。赛后,维拉纽瓦自信地表示:“这是我应得的,教练只是给了我应得的上场时间,我渴望出现在场上,并且努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就是我比赛的意义。”

    自从易建联成为主力之后,维拉纽瓦多次在媒体面前抱怨上场时间太少,现在,他的“抱怨”收到了效果,出场时间增加了将近10分钟,而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看来,易建联想保住自己的首发位置还需多加努力。

    赛后,雄鹿队主教练回避了阿联表现低迷的问题,他一如既往地在赛后夸奖了阿联。他表示,自己对易建联适应NBA和美国文化的速度感到惊讶:“虽然他只有20岁,但是他已经表现得非常成熟,很多年轻人进入联盟的时候总是显得很茫然,但你在易身上看不到这点。”

    雄鹿队主力得分手里德得到了赛季新高的34分,三分线外投篮6投5中,全场共获得了20次罚球机会,罚中15球。“我们本场获胜终结了客场的连败,这场胜利对于我们意义重大,我认为这场比赛可以成为我们球队崛起的新起点。”里德说,“本赛季,我们在主场表现很好,本场我们终于将我们在训练中和主场比赛时的表现带到了客场。尽管半场结束时仍落后4分,但我们知道赢下这场比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停地进攻。”

    “上赛季我们被骑士队横扫,这是我们整个夏季都在讨论的话题。”雄鹿队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说,“当然,还不止骑士队,整个中部赛区对我们的威胁都很大,我们知道今年要想打得更好,必须跨过中部赛区这道坎。”上赛季,雄鹿队对阵中部球队的战绩是1胜15负,本赛季目前是2胜0负,对手是骑士队和公牛队。

    骑士队的詹姆斯几乎打满了全场,上场44分钟得到了34分、7个篮板7次助攻。“我们完全没有防守。”詹姆斯说,“我们必须找到更好的防守办法,我们知道应该怎么做,但是我们没有做到。”美联社认为,骑士队最需要的不是斗志,而是克服伤病。前锋马绍尔由于右手手腕严重扭伤,将缺席两个月,拉里·休斯也由于骨刺缺席比赛,前锋瓦莱乔至今还没有续约,而西蒙斯也由于脚踝扭伤无法上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