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拉开序幕——
刘鹏进行“战时总动员”
2007-11-22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周欣)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61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今天在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2007年冬训动员大会”,备战工作开始进入“战时”的冲刺状态。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指出,现阶段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战略目标是“全力挖掘优势项目潜能,努力实现潜优势项目的突破,促进落后项目的全面进步,推动集体球类项目水平的提高”。

    他分析了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形势。他介绍,随着我国奥运项目整体实力的提高,体育人进一步坚定了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和决心。然而,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各国、各地区在冲刺阶段的备战力度势必大大加强,竞争将空前残酷,我国体育人士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最后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备战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参赛目标。

    刘鹏强调,竞技体育的规律和特点决定了备战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越是临近大赛,问题可能会越多。目前,一些项目在把握形势、训练观念、训练方法、管理工作、伤病控制等方面还存在着问题。“这些正是制约项目提高水平、实现突破的瓶颈,是我们下阶段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说。

    他要求各项目在冬训中,突出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战性。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强化针对性、实战性训练和精细化训练,做好体能储备和重点运动员伤病的治疗与康复;加强管理监督,推进备战工作向战时状态的转变;要万无一失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加强各项保障工作,加强运动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做威武之师,又要做文明之师,”他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