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首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启动
来,听受助学子的命运故事
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多家媒体联手 教育部新闻办支持
2007-12-19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谢湘 原春琳)每个月150元的生活补助能给中职学生带来什么?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对大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今天,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教育部新闻办支持并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全国30多家媒体联手发起的首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系列生动而感人的报道将向公众讲述国家资助政策给受助学生生活及精神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

    十七大报告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因家庭经济困难原因导致部分学生上学难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之一。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关心贫困学生的资助问题,各级政府建立并逐步完善了贫困学生资助体系。今年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宣布了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生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更有效的政策保障的决定。这一举措,对切实保障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各新闻媒体集中开展的一系列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做好资助贫困学生的工作是国家的一项大政策,也是一个长久的政策,现已成为各级政府、各个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活动媒体委员会主任、《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表示,媒体能为这些学子们所做的最大的事情就是传播。今天,我们新闻界的同仁们聚集在一起的原因,就是要让更多的人通过媒体知道国家的这个好政策,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学生受惠于这个好政策。《中国青年报》是一家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办报宗旨,在青年学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配合政府做好资助贫困生政策的传播,本报责无旁贷。

    中国教育电视台艺术总监于禾代表支持媒体对这一活动表示坚决响应,积极支持。他说,宣传这项政策,是每一位有良知的新闻工作者的历史责任,我们应该把这项政策宣传到全体人民当中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知道。

    据介绍,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07年12月18日到2008年2月18日,《中国青年报》和各支持媒体组织实施“助学政策助我成长”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第二阶段从2008年2月18日到2月22日,由媒体委员会选出优秀报道100篇、优秀征文100篇。百名征文获奖者经教育部新闻办审定后,将列为全国大中专院校“助学政策助我成才”优秀学生名单;第三阶段为2008年2月末,在北京召开首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颁奖大会。

    (征文要求及评选条件另发)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