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教育
“爱心操场 红动中国”
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再创慈善奇迹
2007-12-24
    捐助渠道丰富,参与方式简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近年来,在国家大力进行教育投入和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下,从总体上看,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失学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但农村小学缺少体育锻炼设施的情况却越来越严峻。“中国农村学校体育基本现状和发展战略研究”的调研结果表明,在体育器材方面,农村学校的体育器材达标率仅为39.1%,村小和村教学点仅为34%,学生每天参加1小时体育活动的要求难以落实。

    为了帮助改善希望小学体育教育现状,2007年3月27日,招商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希望工程-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向社会承诺“到2008年6月1日止,客户每成功申办一张信用卡,招商银行捐赠人民币1元,持卡人每刷招行信用卡一次,招商银行捐赠人民币1分钱。”

    通过这个渠道丰富、简单便捷的慈善捐款平台,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该慈善基金已大幅突破1000万元,已经可以为700余所希望小学提供整套基础体育器材。

    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表示:“这个慈善的奇迹,是由超过2000万信用卡用户和我们一起共同创造的,他们用直接捐款、参与慈善拍卖、新开信用卡或更频繁用卡等方式支持我们,为希望小学儿童的健康童年和体育梦想贡献了一份力量。”

    基金管理公开透明

    资金使用全景直播

    据了解,“希望工程-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由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及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共同管理,所有捐助资金流向、学校受助情况等均在招商银行信用卡网站上一一公示,并每10天进行及时更新。截至2007年12月10日24点,希望工程—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已经募集到善款10,511,458.90元,预计可为700余所希望小学的孩子构筑起“快乐体育园地”。

    为了确保每一笔慈善爱心款百分百落实,招商银行还专门组织了爱心志愿者,到每所受惠学校监督配送情况,从而确保每一分钱都落到实处,确保每个“快乐体育园地”都可以正常使用。

    通过这样公信透明的执行和管理,招商银行从根本上解决了持卡人对于捐助资金流向的顾虑,不仅得到越来越多持卡人的参与和支持,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

    以情动人凝聚力量招商银行红动中国

    “红,是2008的颜色,也是一种关怀和感动;而慈善,则如同一个平台,人与人的珍贵情感及和谐互助得到了充分诠释。”

    红,是招商银行的精神。从中国第一家完全由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到屡次荣膺“中国最佳零售银行”,招商银行拥有着最“红”的品牌资产,是引领中国银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爱心操场,红动中国”,传达了招商银行的企业情感并体现了“红”的精神,倡时代新风,领社会新貌,带领中国金融业一起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在慈善上,招行演绎了与在金融领域同样的创造奇迹的本领。从2002年发行第一张信用卡到如今的2000万信用卡用户,从九个月前的白手起家到现在过1000万的慈善捐款,招商银行信用卡经营着最红火的持卡人团队,并正以红红火火的业绩迎接万众瞩目的2008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