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

长安汽车野心不小,2008年销量要过百万辆

本报记者 程远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1-17    [打印] [关闭]
    1月13日,长安汽车2008年营销大会在厦门召开,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在会上提出,2008年长安汽车将力争全年销售过百万辆,800多名经销商、供应商代表也激情表示,誓以“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与长安集团共创营销新辉煌。

    2007年是长安集团收获喜悦的一年,也是集团具有跨越意义的一年,全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81.18亿元,同比增长29.45%,成为重庆市第一家收入超过500亿元的企业集团;全年销售汽车85.77万辆,同比增长23%,继续保持行业第四位。

    徐留平说,中国汽车业正在发生深刻而长远的变化,吃、穿、住、行、用是公众最重要的五大需求,在国家总体宏观经济向好,总体需求预期共同的作用下,2008年、2009年,以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汽车业有一个很大的增长空间,一定要抓住这个快速发展的良好时机。

    他认为,汽车业是典型的国际竞争型产业,中国市场是国际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模越大,国际化要求越高。国际化是长安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也是未来发展的总体方向,是长安的必然选择。国际化不只是简单地把产品卖到国外,或者到国外建几个工厂,而是以全球视野制定战略,从全球的角度考虑企业的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最终形成国际品牌,具有国际技术和国际团队,是全面与国际接轨。他表示,长安的国际化将从文化和机制、管理系统和方法、人力资源、创新体系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全力推进,是全方位的国际化进程。

    2006年7月,徐留平出任长安集团总经理后,即提出抓住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实现长安汽车又好又快发展,并相继开始实施以“亮剑行动”、“雷霆行动”、“超越行动”及“管理及人力资源提升工程”为核心内容的“事业领先计划”,全面调整,建立长安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2007年,长安集团相继推出长安之星2代、奔奔运动款、自动挡、杰勋、新款蒙迪欧-致胜、马自达2、S-MAX、天语SX4、新款羚羊、新款雨燕、陆风风华等产品;启动长安轿车扩能工程,新增产能24万辆。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和发动机公司相继投入生产,上海研究院新址投入使用等,集团呈现全面提速景况。特别是去年上市的长安之星2代,刷新了长安新品上市当年单品种销量的历史纪录,也创下了微车行业单品种销量的纪录。

    徐留平非常重视微车的发展,他认为,微车在长安集团的发展战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08年即将推出的多款新一代长安微车,将会更加体现长安“以微为本”的战略。

    去年5月,长安发布了《科技宣言》,确定了长安用先进科技驱动技术、产品、产业、企业进步的发展道路,体现了长安科技领先的发展脉络。6月18日,长安氢动力发动机点火成功;接着,一款排放、能耗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CB10开发成功,百公里油耗仅4升,升功率达53KW;12月13日,中国第一辆实现产业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HEV下线,表明了长安的技术达到相当高的支撑点。

    2007年,长安汽车研发专利近千项。并继欧洲研发中心之后,建立了第二个海外研发中心——日本研发中心。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进入中国汽车技术能力排名中,前三名。

    徐留平分析说,顾客需求是汽车产品的根本导向,汽车市场表现决定于品牌力、产品力和营销力,通过品牌战略的深入推进,长安汽车品牌价值得到了快速提升,品牌价值由2006年的133.58亿元飙升到2007年的200.26亿元,名列全球最有价值中国品牌排行榜第九位,长安“科技·品质”的品牌内涵正逐步形成。

    长安确定的品牌战略是在微车方面打造中国微车第一品牌,自主品牌轿车进入前三名,在海外把长安培育成当地市场前三位的汽车品牌,在一些重点市场成为第一汽车品牌。未来3年,长安将打造7个自主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发动机平台;推出36款自主品牌汽车,12款发动机;形成汽车3.3米~4.7米,发动机排量0.8L~2.3L的产品格局。

    徐留平说,2008年,是中国和平崛起的标志性年度,长安汽车将全力实现全年销售过百万辆,在全球汽车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