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

“我们是你的亲友团”

——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宁波慰问进城务工青年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张欣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1-19    [打印] [关闭]
    叶青林说自己的性格其实很腼腆。可就是这个腼腆的陕西小伙儿,5分钟前,从容纳近万人的广场中间一路奔上舞台,站在他的老乡、空政文工团演员哈辉身边,充当起她的亲友团成员。

    这是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率领的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慰问浙江宁波进城务工青年文艺演出的现场。

    为进城务工青年“送文化、送温暖”,是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团中央部署全团开展的“服务青少年月”活动的一笔重彩。宁波市近900万人口中有外来务工人员330万,其中70%以上是35岁以下的青年。

    演出一开始,主持人全国青联常委张政就为演员张罗起亲友团:“今天不仅是青年人与青年人的会面,更是老乡与老乡的会面。我们的哈辉是陕西人。同乡的朋友抓紧往台上冲啊!”话音刚落,两名小伙儿健步登台。

    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国家一级演员郭秋林表演的山东快书《吹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后场的青年纷纷弃座,挤在离舞台附近欣赏这出声情并茂的表演。

    哈辉几天前刚从西藏演出归来,因劳累患了重感冒,可还是坚持参加这次演出。她当晚还要赶回北京参加一场春节晚会的彩排。来回路程5个小时,只为上台表演5分钟,哈辉觉得值,“今天参演的人都经常跟着青联下基层,一年至少10次。春节了,务工青年需要文化娱乐,我们也愿意为他们演出。”

    本报宁波1月18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