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

上海通用汽车启动“绿动未来”战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1-24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程远)1月22日,上海通用汽车在上海科技馆隆重启动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的全方位绿色战略:“绿动未来”。作为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通用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设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通用汽车绿色公益基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为基金会揭牌。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发表演讲时说:“解决环保与能源短缺问题是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在中国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进程中,汽车企业应该肩负更多的使命”。他表示,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不但涵盖打造绿色产品和绿色体系的责任,更将目光投向绿色公益事业。在企业一贯支持中国教育、体育、文化、慈善、赈灾、环保等社会事业的背景下,特别强调了“绿色责任”。

    启动仪式上,上海通用推出了别克LaC R O SSE 君越Eco -H ybrid 油电混合动力车,这是国内目前推出的第一款中高档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是上海通用“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产品战略的具体实践。该车采用独立的电机-镍氢电池组动力辅助系统,配合荣冠“世界十佳发动机”的2.4LECO智能发动机驱动汽车,合油耗由原先百公里9.8L降至8.3L,下降15%以上,车辆减速和静止状态下发动机自动切断燃油供应,实现零排放,而且价格具有竞争力,能够满足当前市场对混合动力技术应用的急切需求。

    据了解,在“绿动未来”战略行动中,上海通用汽车将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技术创新型发展道路,巩固企业“绿色制造”的领先优势,主动在生产、研发和工程上达到更高的环保水平。在汽车设计时即考虑零部件的可回收利用率,至2012年,零部件的可再使用(再制造)率,材料的可循环利用(金属材料回炉,塑料的回料使用)率,油料等作为能源(如用于发电)的可回收率占整车质量的95%,这已超过国家要求,达到欧盟标准。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金桥、东岳、北盛3个生产基地平均单车能耗达到0.31吨标煤/辆,与2007年相比下降35%;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单车废水排放较目前降低21%,中水回用量较目前提高一倍,5年累计节约用水量可达40万吨;工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将达到97%,较目前提高15%,其中化学品包装桶实现100%的循环使用,最大程度缓解企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上海通用还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发挥业务链的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大力推动绿色汽车消费理念,积极支持环保公益事业,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永续发展。

    上海通用还宣布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举办“绿动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向全国征集绿色环保创业方案并给以评定和奖励。活动2月15日正式接受报名,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进行决赛颁奖。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