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

心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2-05    [打印] [关闭]
    刚进大学时,我还很羞怯和自卑,迷茫而无助。而现在,我可以乐观而自信地面对生活中的风雨,从自卑到自立、自信和自强,这离不开国家的“奖、贷、勤、助、补、减”等一系列助学政策对我的大力帮助。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路应涛

    每次看到希望工程的“大眼睛”,我都会心酸得流泪,为那双单纯而渴望的眼睛。现在突然意识到自己也是那双“大眼睛”,也被爱环绕着。师范生,我的选择;教师,我未来的选择。因为一路走来,我知道社会上还有无数双那种单纯而渴望的眼睛。我只想给他们一点爱,就像我一路得到的那样。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徐志刚

    国家助学政策对于寒窗苦读的贫困学子不是一种施舍,而是带有尊严的帮助。若没有助学贷款,无疑我会辍学,会被大学拒之门外。我懂得知恩图报,言而有信的道理。大学四年,我会努力学好各种专业知识,空余时间我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放假期间勤工俭学,尽量做到自食其力,至于助学贷款,我决定在参加工作后尽快还上。

    ——兰州交通大学张文博

    2006年对我来说,是欢欣鼓舞的一年。因为我接到了神圣的大学殿堂的录取通知书;2007年对我来说,则是充满感恩之心的一年。因为政府送来的助学政策,让我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切实缓解。我感觉眼前的路越来越清晰了,我的未来充满了光明。

    ——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胡炳旭

    如果没有贫困生生活补助,或许我早就在为一日三餐而拼命奔波;如果没有国家、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或许我早就辍学回家。为了报答祖国和学校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我于2006年12月应征入伍。我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之中去。

    ——内蒙古阿尔山市66056部队刘磊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才能想到回报,才能想到奉献;因为有了责任,才有了认真的态度,才能有进取的精神。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杨文平

    走在大学的校园里,我思考着: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无私的亲情,有珍贵的友情,我并不孤单;在成长的历程中,有国家的培育,有父母的辛劳,还有自己的努力,我决不放弃。

    ——上海外国语大学邵丽花

    生活上的贫困并不可怕,精神上的空虚才是最大的贫困。我一直相信,灾难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最难过的时光总会过去。我觉得贫困的家境并不丢人,磋跎时光,荒废学业才是一个大学生最没法交代的事情。我们可以默默无闻,但不能碌碌无为。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腾建兴

    心怀感恩,时刻铭记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努力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把社会的温暖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去温暖每一颗冰冷的心,相信这个社会会变得更加美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微

    如果没有助学贷款,很多年轻的面孔上将不再出现幸福的笑容;如果没有助学贷款,大学校园里将会少很多勤奋的身影;如果没有助学贷款,许多美好的光阴将付诸东流;如果没有助学贷款,最终不利的将是整个国家,民族……

    ——中山大学

    春暖花开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才属于自己!我坚信路就在脚下,用热情和踏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让成功的彼岸不再是梦!贫困不是博得被人拯救自己的资本,作为一个经过磨难洗礼的人,我时刻鞭策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古桑若杰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