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

首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正在进行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2-05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让所有孩子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是推进社会公平的重要方面。党和政府非常关心贫困学生的资助问题,建立并逐步完善了贫困学生资助体系。

    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国内多家媒体开展首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助学政策体系,宣传各地在落实国家助学政策过程中的新创造、新举措、新经验,宣传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的优秀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事迹。

    向读者汇报

    自从2007月12月18日本报在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的全力支持下,联合国内多家媒体举办多家媒体开展首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

    一些可爱的同学,把他们亲笔写出的文章以及致本报编辑的信,放进经过精心挑选的纪念封,贴上具有象征意义的邮票寄来。我们的电子邮箱每天都爆满,编辑部每天都会收到写有“征文”字样的信封。在电子资讯如此发达的时代,这是一种久违了却又让人心动的风景。

    目前已经收到的征文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距离最近的是北京,距离最远的是拉萨。作者组成结构也是立体的,他们中间既有普通高校的大学生、研究生,也有远在异国他乡攻读的博士,还有职校生和高中生,特别让人感动得是不少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干部、科技人员、军人也积极参与其中,缘于他们曾经得到过爱,还想传递爱。一些学校的学生处高度重视,不仅在校内组织竞赛,并把筛选出来的优秀作品重点推荐。

    我们每天都在认真阅读每一篇征文,我们每天都在收获不尽的感动。在新年的鞭炮即将点燃的时刻,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读者新年好运!

    感谢以下学校和机关的支持:

    普通高等院校:

    复旦大学

    南开大学

    中山大学

    厦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中国传媒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东华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山东大学

    四川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西南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烟台研究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湖北工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吉林师范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

    辽宁医学院

    沈阳医学院

    玉林师范学院

    中原工学院

    河南科技学院

    新乡学院

    淮阴工学院

    淮阴师范学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山东交通学院

    聊城大学

    高职院校: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天津电子职业信息技术学院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高中、中专、中职:

    江苏省南京市金陵职业教育中心

    河南巩义市一二三中专

    河南灵宝第二高级中学

    中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教育行政管理部门: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计财处

    (排名不分先后)

    征文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助学政策助我成才”活动办公室邮编:100702电子邮箱:zhcf@cyd.net.cn

    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新闻办公室邮编:100816电子邮箱:xw@moe.edu.cn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