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

五年不限公里保修 起亚是不是在做秀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2-14    [打印] [关闭]
    

    面对着国产汽车的强劲冲击,今年进口车市场依旧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13.8万辆,价值45.2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4.9%和32.4%。其中,起亚在进口车市场中表现抢眼,进入市场不久的新佳乐增幅达到160%,而索兰托凭借出色的动力行销进口SUV市场。据悉,让消费者折服的不仅仅是产品,进口起亚欧菲莱斯针对中国推出的五年不限公里保修服务举措,在消费者心中更是加上了一个重重的砝码,而在一次采访中起亚也透露,服务将成为2008年的工作重点。

    为了拓展中国市场,同其他进口品牌相比,进口起亚在中国第一个提出五年不限公里保修的服务举措,第一个吃螃蟹人的动因自然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是为了博个好名声的作秀,还是另有其他想法?

    进口车的品质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但售后服务却常常被消费者所诟病,“高档车服务堪忧”、“进口车售后服务问题渐显”成了进口车中老生常谈的话题,能否解决售后服务成了打开进口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大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势。而进口起亚恰恰看到了这一点,随着欧菲莱斯上市,推出了五年不限公里保修的服务举措,在消费者以及行业中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一直很喜欢进口车,但是对售后的担心让我迟迟不能出手,在听到起亚推出的五年不限公里的服务举措后,还不怎么相信,新车还能不限公里地保修。”现在已经是欧菲莱斯车主的王先生侃侃而谈当初听到起亚承诺的情形。

    “进口起亚希望致力于在国内长期的发展,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市场会给我们一个机会。只要不是抱着蒙混消费者的观念出发的话,消费者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机会。所以我们会拿一些长期的眼光,会比较脚踏实地地做。”进口起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对起亚推出五年不限公里保修服务举措,行业内多数人都持赞同的态度,但也有些业内人士提出了自己的担忧,一方面,国内汽车市场针对私人购车,开放还不到十年时间,很多消费者都是第一次用车,对于车并不了解,某整车厂家营销总监曾说,目前许多车主只是会开车不懂汽车知识,认为车能够跑就没有问题,但实际上车的故障都是隐藏在平时运转之下的。当车辆出现了问题才去修理,自己对车的维修保养并不知晓。另一方面,中国的路面状况与国外的情况不尽相同,而且国内各地区的路面状况也有很大的差距,这两方面将导致不定因素增多,无形中大大增加企业的成本。

    也有些行业专家指出,汽车消费环境正在发生变化,而消费者也在逐渐成熟,以上两方面因素都可以克服,对于起亚来说,服务承诺是风险,但更是机遇,机遇大于风险。“未来服务的重心将是维修配套物流和加强经销商的培训,而起亚已经开始着手完善这方面的建设。”进口起亚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的工作中心是建立高端服务机制,着重售后服务质量,同时在广州、上海、东北及更多的地区建立多个配件供应中转库,这些将更好地体现作为进口品牌的高端价值,也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面对激烈的竞争,国内汽车市场变化异常迅速,只有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才能在市场占得一席之地,而进口起亚欧菲莱斯在国内首个提出“五年不限公里保修”服务举措的做法,需要极大的勇气。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