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
温馨提示

考研辅导班战国时代借你一双慧眼辨真伪

本报记者 李新玲 席淑静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2-26    [打印] [关闭]
    

    武汉大学大三的小朱准备明年考研,她说:“师兄师姐建议我考研最好早做准备,前几天本来想上网找点信息看看到底哪个考研培训班更适合,结果有的说是全国第一品牌的,有的说是全国第一培训机构的,乱七八糟,查了半天更不知道哪个好了。”

    混乱的考研辅导市场,直接损害的是考生的利益。但是,参加考研辅导的学生多数是应届生,没有经验,那么如何甄别虚假的宣传,陈文灯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观察,提出一些建议。

    对于初次考研的学生来说,这大概是普遍的困惑。陈文灯强调:“一定不要着急,了解清楚后再报名。持币待购。不要相信名额满了的说法,这是不可能的。”

    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一些甄别小技巧。

    □凡是广告中写明报名后不许退班的,不要报。

    □凡是宣传中对于各门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不确糊地说在某某路的,这样的培训班不要报。

    □凡是宣传中存在上课时间、老师等重叠的,不要报。

    □另外,注意一下每门课的上课老师数量,如果三四位就能完成授课,但宣传中却写了七八个,这样的一般也不要信。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选定学校之后,一定要去看一下该培训学校的办公地址,看一下是否有办学许可证。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