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

中国首款跨界车逍客Qashqai下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2-28    [打印] [关闭]
    本报讯(李强)东风日产的重要战略车型逍客,2月25日在花都工厂下线,东风日产宣布,将于3月12日定价上市。

    逍客英文名称“Qashqai”,原指居住在伊朗南部的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游牧部落,借用这个名字表明是专门为现代“都市游牧人”量身打造的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逍客是日产公司面向世界融合趋势开发的一款跨越时代的车型,既有SUV的外观和高通过性,又有轿车的舒适和省油优势,在更高的设计和技术层面实现了全面超越,代表着汽车工业领域最新的设计潮流与技术走势。

    设计师打破既有的车身造型理念,创造性地应用国际设计界流行的“Crossover”(跨界)理念,在日产全新平台的基础上,融入轿车的设计元素,使其成为世界工业设计史上的经典之作。

    跨界(Crossover)设计理念,逍客走得最为彻底。外观具有典型的SUV风格,流体动力车形,加高的悬挂系统,刚强有力,车身局部线条圆润柔和,与侧部的高腰线相结合,整车外观时尚却不失动感。车内,轿车所特有的舒适与精致一点不少,足够的头部空间和开阔的视野,又是SUV所独有的特质。2.0升排量的MR20DE发动机、CVT变速箱、操控感、节油性能、欧洲NCAP五星安全标准,“五大绝招”使逍客在设计和技术两个层面上成为跨界车细分市场的“王者之车”。

    在欧洲投产后,成为欧洲汽车史上少有的需要排队提车的车型,在日本也是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去年11月19日逍客在广州车展亮相后,即成为市场关注热点,今年1月1日启动预订,一个多月时间就收到5000余份有效订单。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逍客是东风日产推出的第一款战略车型,承担着完善东风日产品矩阵、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任务。逍客开创中国车市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给城市生活带来全新的跨界文化。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