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
春季公园聚焦北京奥运

荷兰:万千郁金香拼起“中国龙”

本报驻欧盟记者 张兴慧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3-21    [打印] [关闭]
    3月20日,世界最大的春季公园——荷兰库肯霍夫公园正式开园了。今年,该公园选择的主题是“中国-奥运-北京”。

    “我们每年都要为公园选择主题活动。因为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北京召开,所以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已将‘中国-奥运-北京’确定为2008年公园的主题。”库肯霍夫公园总裁皮特·德维雷斯说。

    3月中下旬的库肯霍夫公园依然春寒料峭,但耐寒的郁金香已经有一部分开始绽放。3月19日,库肯霍夫公园举行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和开园典礼。荷兰奥兰治王子、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和荷兰奥委会主席埃丽卡·特普斯特拉女士等嘉宾应邀出席。

    特普斯特拉女士说:“今年的库肯霍夫公园,不仅向世人展示了郁金香和奥运会,还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为了增加欢乐气氛和文化韵味,公园特别邀请了中国“古典时尚组合”演出助兴。中国姑娘们在演奏了《茉莉花》、《中华情》和《金蛇狂舞》等传统中国乐曲后,一曲《2008》把在场观众的情绪推向了高潮。

    记者发现,公园的设计者们围绕今年的主题精心安排了许多活动,比如中国街头生活摄影展、北京奥运展、中国帽子及苗族侗族少数民族服饰展等。但非常具有特色的,是以北京紫禁城为灵感设计的“紫禁花园”,还有用2.45万株郁金香和黄水仙鳞茎拼成的一条长15米、宽10米的中国传统龙形图案。

    库肯霍夫公园位于荷兰小城利瑟市,占地32公顷,是荷兰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它还拥有不同的别称,比如,因拥有5000多种郁金香而被称为“郁金香公园”;因其每年在3月下旬至5月下旬开放,又被称为“春季公园”。

    虽然公园每年开放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到这里游览的游客却高达80多万人,其中2/3来自荷兰以外的国家。该公园也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5个景点之一。德维雷斯说:“2007年,我们共接待中国游客2.2万余人,今年人数将达到3万多人。”

    本报荷兰利瑟3月20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