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

北京车展下周开幕

4月20日本报将推出“2008年北京车展特刊”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4-10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超)以“梦想、和谐、新境界”为主题的第10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幕。届时,将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厂商参加展出,其中包括225家海外厂商和1800余家国内厂商,新车和概念车将达到历届车展之最。

    据介绍,本届车展将是国际上展示汽车品牌最全的一次车展。全球绝大多数汽车公司报名参加,并将其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其中,通用、丰田、宝马、奔驰、大众、福特等公司,都将北京车展作为除本土车展之外最重要的展会。届时,各大跨国汽车公司的总裁、CEO将悉数到场。国内的一汽、上汽、东风等大型企业集团和包括奇瑞、华晨、比亚迪、长城等拥有自主知识品牌的厂家也将参展。

    据车展主办方介绍,本届北京车展将移至新展馆,突破展出面积局限,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可以容纳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所有参展商,观众不用再奔波在不同分展馆之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现有八个室内展馆共10万平方米,将全部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在展馆两侧4万多平方米的区域,将搭建展棚安排零部件的展出;在新馆前广场的1.3万多平方米的面积上,将安排商用车的展出;在新馆西北侧1.5公里处,将搭建一个2.5万平方米的临时馆,用于展示国际零部件。

    本届车展将是展示全球首发车和概念车最多的一次车展,目前已确定在车展上发布的全球首发车,分别是奥迪Q5、日产新天籁、别克Invicta展望、荣威550 、大众M odel X 、Lavida及广州本田自主新车。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大关,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向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迈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