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8年4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北京车展特刊
雷克萨斯:
最引人注目的并非是豪华
2008-04-20
本报记者 王超
    足够尊贵豪华,同时又游离在豪华之外,这就是雷克萨斯。在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拿来了其多款当家车型,包括由混合动力车LS600hL领衔的12款豪华车型,以及两款概念车,充分诠释了雷克萨斯在豪华车领域的前瞻思维。

    在中国首次发布的SUV LF-Xh,搭载了Hybrid混合动力系统。这辆概念SUV已经具备量产化的雏型,只需要再进行一些小的修饰和增加汽油引擎后即可正式量产销售。这辆SUV概念车也可视为目前RX的后继车款,因为车身尺寸与轴距都和现行款非常相近。

    另一款概念车LF-A是豪华双座跑车。它是一款为了追求世界最高性能并以豪华跑车设计理念“F”(即在彻底凝炼基本性能的基础上,通过开发能够提升驾驶乐趣的新技术,来展示雷克萨斯的全新性能表现)为基本理念而研制开发的超级跑车。

    雷克萨斯计划在2011年推出LF-A超级跑车,同时还将推出一款定位IS轿车以下的入门级车款,与宝马1系和奥迪A3争夺市场。此外,雷克萨斯还将推出旗下各种车款的混合动力版车款,而且计划再专门推出一款全新混合动力车款,其身份就像普瑞斯之于丰田。

    1989年,雷克萨斯登陆北美市场,当时几乎没有人相信雷克萨斯品牌能和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抗衡。但是用了13年的时间,雷克萨斯就成了美国市场上豪华车的销售冠军。2004年年底,雷克萨斯全面进军中国。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曾表示:“雷克萨斯将在产品、经销网络建设和售后服务方面三管齐下。”这个当年在北美豪华车市场创造奇迹的汽车品牌,已然靠这三把“利剑”在强手如林的中国豪华车市成为一颗明星。

    自从上市的第一年起,雷克萨斯就连续不断地在各种独立的汽车业调查研究机构的排名中获得荣誉。

    为了与欧美豪华车竞争,雷克萨斯力图为自身产品设计独一无二的特性,其设计师们以独到的视角,将传统风格与前瞻科技融会贯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雷克萨斯研发中心总工程师小遣贞嘉特别提到了该品牌的设计理念L-finesse,它包含纯、妙、预三项核心元素。“纯:简约,回味不尽的极致之美”;“妙:引人入胜,高贵典雅的个性流露”;“预:经准预见,细心揣摩顾客的期望”。雷克萨斯正是以此为哲学,力求把汽车设计推向一个全新的美学高度。

    “我们会将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全面应用在雷克萨斯上。大家知道,豪华车的排量一般比较大,我们决定先在大排量车上全面应用混合动力,再逐渐普及到丰田的所有车型上。这种做法,充分考虑到了环保因素,毕竟清洁汽车是一种趋势。”小遣贞嘉说。

    共享“豪华”特性又要独具风格,以精湛的技术和出色的表现凸显出车主与众不同的地位。这些只是豪华房车的基本要求。曾林堂表示:“中国用户对服务的理解与欧美有区别,雷克萨斯就是要重新诠释豪华车服务的概念,将对人细致入微的关注作为永恒不变的商业真理。”

    “4年/10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这是目前LEXUS雷克萨斯在全球各个市场售后服务的最高标准,也是所有进口豪华车中保修期限最长的承诺,在这背后,是LEXUS雷克萨斯一直坚持“顾客满意至上”的服务理念。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将展示其与众不同的科技与服务理念,试图证明日系豪华车在豪华之外更多的特性。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