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

“想要获取成功就绝不能复制对手”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4-24    [打印] [关闭]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奔驰与宝马两个“老冤家”又“打”得不可开交。奔驰展出了经典小型车smart,宝马则推出自己的MINI。不过与smart的首次亮相不同,MINI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了。宝马集团MINI品牌管理高级副总裁沃尔夫冈·阿姆布莱切特博士说,他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车展,他为大家带来了三重惊喜:MINI品牌的成功历程,以及首次在中国车展及亚洲亮相的MINI新车型。

     1959年8月26日,MINI首次在伦敦面世,亚力克·伊斯哥尼斯爵士是Min的设计师、工程师,也就是“MINI之父”。他首创了这款车轮位于四角并采用横置引擎的MINI汽车。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特征,还有大大的圆形头灯、六角形散热格栅,以及流畅的肩线及车顶轮廓线,空间利用十分灵活,3米长的车身中,有80%可以利用。MINI从一开始便已彰显出十足的个性。

    阿姆布莱切特引用亚力克·伊斯哥尼斯的话说:“你想要获取成功,就绝不能复制对手”。短车身、短外悬,以及车轮位于四角,是MINI的一贯风格。现在的新款MINI车型依然沿袭了前辈的设计风格及卡丁车般的驾驶感觉,这就是它在中国受到青睐的两个重要因素。他说:“所有能取得全球性成功的因素,MINI全部具备,MINI品牌是纯正而值得信赖的”。

    从2001年MINI重新推出以来,销量几近120万辆。2007年销量增幅达两位数,今年前3个月同比增长约24%。2007年MINI在中国大陆销量翻了一番,达到2200辆,增幅108%,而今年第一季度增幅已超过这一纪录,达到112%,2007年在中国增开了13家展厅。

    本次车展上亮相的MINI Clubman是一款经典的MINI汽车,采用特别的五车门设计,具备MINI的一切经典标志,配备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88千瓦,0至100公里时速只需10.9秒,最高时速195公里。另一款John Cooper Works是历史上最快的MINI汽车,211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6.1秒,极速240公里/小时。

    阿姆布莱切特表示,除MINI掀背式车型和MINI敞篷车外,MINI Clubman将成为MINI在中国第三个核心产品。(程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