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8年5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广告专版
再造新锐时尚 七匹狼启航蓝狼
2008-05-09
    

    当中国火炬手成功登顶珠峰之际,全球华人无不为之欢呼和振奋!而对于品牌发展而言,多元化和国际化并行,犹如登上品牌珠峰一般艰难。之前成功的案例总让人想起宝洁旗下的飘柔、潘婷、海飞丝等各具特色的子品牌,或宝马将MINI纳入囊中细分市场……近一段时间,七匹狼先在北京高调登场国际大师设计的SEPTWOLVES高端子品牌,后又青春亮相蓝标系列(SWJEANS,又称蓝狼),我们不难发现,七匹狼并没有模仿国际品牌扩张的常规模式,而是坚持走一条完全自主的品牌成长道路,并期待有一天能象登珠峰的中国火炬手一样,引领中国服装品牌登上品牌的巅峰!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七匹狼男装“全方位出击,多品牌发展”战略的全面清晰和大力推广,七匹狼品牌的整体实力将得到大力的提升,或将引发中国服装产业的新一轮品牌提升和竞争。

    多品牌战略 服装企业成长“明智”之选

    时至今日,随着宝洁、百胜等全球化企业在品牌竞争中的胜出,大众对多品牌策略这一概念已经不再陌生。大家轻松就可举出宝洁多品牌切割市场,也知晓肯德基、必胜客、TacoBell三个餐饮品牌其实都属于百胜餐饮集团。这些企业的成功,也大大鼓舞了国内企业的多品牌发展热情,众多企业纷纷在此方面开始了不断的探索和实践。

    但实际上,行进于攀登品牌多元化及国际化的崎岖道路,并不是所有的行业都适合多品牌策略生存的——每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就意味着要在这个行业里分散一份精力。此外,品牌的延伸也绝非朝夕之功,因此,经营多种品牌,企业需要有强大的实力和足够的耐心。

    相对来说,在一些正处于成长期、尚未被几大品牌垄断的行业,推行多品牌策略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服装行业,就是少数几个能满足多品牌策略发展苛刻要求的行业之一。在这个行业中,各梯队的品牌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相差不大,行业尚无绝对的领导品牌。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品牌成长到一定高度后,实行多品牌策略,通过不同定位的品牌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就成为一种比较明智的做法。

    当然,在服装行业中,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具备推行多品牌策略的基础和条件的,一般来说,行业领先品牌享有着相对比较大的成功机会。不难理解,尽管该类品牌没有强大到可以垄断市场的地步,但相对于竞争品牌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市场份额,都有领先优势。此外,由于它们在成本、技术、管理、服务、价格、渠道、形象等一个方面或多个方面的相对优势,使它们具备了推行多品牌策略的必要条件。在此方面,中国男装领军品牌七匹狼的成功实践,为国内服装企业的多品牌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蓝标启航 七匹狼完善男装布局

    如果说,七匹狼新近上市的设计师品牌SEPTWOLVES是一场法国时尚大宴,带给高端商务人士的体验是无尽的优雅和奢华,那么,蓝狼的亮相,则为时尚青年们带来奔放、个性的全新的“青春”感觉,让时尚潮人们尽享舒适,尽显洒脱。

    作为七匹狼最新动作,七匹狼蓝标时尚系列的青春展示,再次令业内眼前一亮。这款针对25-35岁、有强力个性需求消费群体的创新系列,以全新的牛仔风格,深度诠释了都市流行时尚,标志着七匹狼在成功覆盖了男士商务、休闲服装领域后,又瞄准了“80”后年轻时尚人群这一细分市场。

    作为多品牌策略的一个重要支持部分,蓝标与原有的绿标、红标延续七匹狼以往的风格与定位完全不同,重点突出了新锐、创新、动感、休闲等特性,把青年人充满野性、冒险、自由的精神,充分演绎于七匹狼品牌精神之中。

    此外,以牛仔与运动休闲产品为主的蓝标系列,在秉承七匹狼一贯的品牌精神基础上,还兼备了时尚生活的流行理念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仅满足了人们在户外休闲活动的穿着需求,更具备了时尚话题,成功且完美地创造出了流行与功能结合的新世代。

    经典的红狼,激情的绿狼,跳跃的蓝狼,在加上渠道的深耕,七匹狼对男装市场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出击的态势。因此,蓝狼的上市,不仅是品牌自身的一次实力证明,也是对中国的男装新时尚一次震撼性的冲击,更充分表明了七匹狼品牌的整体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精彩设计 蓝狼炫动时尚潮人

    在蓝狼首次为期三天的现场展示中,08秋冬蓝标系列以全新的整体风格,诠释了都市流行时尚,以狼文化与时尚牛仔文化的结合,碰撞出了新的、富有活力的系列风格,深深的打动了前来体验的时尚潮人们。

    摩托系列绝对是全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在未来派和华丽风的撑腰下,带有科技味道的光泽素材大量的被采用,不论是金属丝的面料,甚至连透明塑胶都可以大大方方的登上伸展台。但凡上过漆、涂漆的、金属光泽布料、反射折射的镜化效果、金或银纱织物等各种专利或科技处理过的素材,只要是闪闪发亮的,都得到了完美的应用。毋庸置疑,金属丝的茄克、亮皮的棉装、薄毛衫、洗水效果的牛仔裤,都会是讲究时髦的男士本季的采购清单里的必备单品。

    而乡村雪山风系列,则在回归自然的人文潮流影响下,舍弃八十年代一度崇尚的奢华,追求舒适,时尚。在此简朴无华的乡村风格中,咖啡色和橄榄绿色都得到了充分的应用。不经意中,就将你带回到了七十年代的巅峰代表运动-滑雪,包裹全身的雪衣、雪帽、雪鞋和大风镜等,也都有了全新的摩登样貌。

    充满穿着质感的洗水单装,洗水茄克,则伴随时尚界永恒的怀旧风,必定成为这一季的视觉焦点。洗水,是国际性时尚的工艺,而洗水的层次自然、稳定性,是显示品牌水平的特殊的设计效果。蓝标系列的洗水工艺,以稳定和适合的技术性,充分的代表了七匹狼品牌独有的设计理念及卖点。

    蓝标上市 创新点对点服务

    蓝标的上市,并非七匹狼的单招单式,而是其品牌“组合拳”的一部分。现代男士对穿着要求越来越高,在不同的场合对服装有不同的要示。七匹狼原有的红标、绿标系列,成功占领了男士商务、休闲服装领域,刚刚发布的蓝标系列,则全力“锁定”年轻时尚服装领域,三大系列服装的组合,完美的满足了不同的人群对服装风格的需求。

    为配合蓝狼的全新上市,七匹狼在渠道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变化。据了解,七匹狼将舍弃周转周期较快、能快速进行产品流通的总代理模式,转而采用直营或者区域加盟模式进行产品推广,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服务。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转变呢?“这与七匹狼定位国内的权威‘男士着装顾问’是密切相关的,”七匹狼实业董事长周少雄先生介绍说:“通过这种‘点对点’的服务方式,七匹狼不仅为顾客提供硬件,更有商品价值以外的附加值。消费者购买的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休闲、运动等各时尚前沿的另一种生活体验。而享受“品质生活”,正是七匹狼品牌文化的中心概念之一。”

    多品牌策略 七匹狼抗风险能力大增

    随着蓝标的诞生和渠道的变身,七匹狼的品牌分层战略清晰的浮出了水面:目前,七匹狼“直系”品牌下就涵盖了绿标、红标、蓝标系列,以及设计师品牌“SEPTWOLVES”等。至此,经典的红标,激情的绿标,跳跃的蓝标,七匹狼男装品牌集团军集结完毕,对男装市场形成了全方位包容之势。

    宝洁、欧莱雅等成功发展历程证明,一旦新品牌成型,细分市场及无形资产均给企业带来非常可观的收益。

    从七匹狼目前的品牌格局来看,这种效果也正在逐渐显现。其原有的红标、绿标系列,早已成功占领了男士商务、休闲服装领域,刚刚发布的蓝标系列,则全力“锁定”了年轻时尚服装领域,三大系列服装的组合,完美的满足了不同类型的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此外,随着新品牌的不断成熟,七匹狼旗下几大品牌将可以实现高度的“品牌整体联合”,进而利用多品牌的共生共荣和无形的品牌资产,针对竞争对手的弱点主动发起“全面”攻击,进而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在服装行业竞争渐趋白热化的2008年,多品牌策略的运用,对企业的益处还不仅在此。从今年广交会上纺织品成交额比去年低了近1/4的数据来看,打造企业的抗“压”能力,在这一非常岁月中“挺”过来并能进一步壮大,成为国产服装品牌当务之急。在这方面,七匹狼等行业领先企业,受益于多品牌策略带来的品牌力量和强大风险抵抗能力,无疑将在逆市中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并为国内服装企业的未来发展带来宝贵经验。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