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

抗震救灾中的中国领导人让我尊敬

让-皮埃尔·拉法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21    [打印] [关闭]
    四川地震,举世震惊。法国前总理、执政党第一副主席拉法兰在地震当天便在其个人博客上(www.carnetjpr.com)用中文发表了一封致中国人民的慰问信。5月19日,在中国举国哀悼地震遇难同胞时,拉法兰又将另外一封信交给本报驻法国记者,希望通过这封信来表达他对中国人民的同情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在中国举国上下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的日子里,我希望向经历这场残酷灾难的中国人民表达我的同情之心。

    当世界各国对中国遇难家庭伸出援手、表达友情与支持的时候,中国领导人亲赴受灾第一线,并对国际非政府组织提供的帮助表示热诚欢迎。中国领导人表现出的这种开放态度让我十分尊敬。

    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在抗震救灾过程中表现出的专注和积极的态度,更值得所有外国朋友的尊重和赞扬。

    在中国经历“非典”之时,我曾代表法国人民到北京表达法国对中国的支持。我们非常清楚,困难的时候尤其需要友情的表达,患难的时刻尤见真情的可贵。

    我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那些失去子女的父母和失去双亲的孩子传递我的关切之情,并向所有经历了这场巨大自然灾害的家庭表达我诚心的问候。

    今天,萨科齐总统亲自到中国驻法国使馆参加了悼念地震遇难者的活动。他希望向中国人民表达自己的深情慰问和友好之情。

    在这场自然灾难发生后,北京奥组委决定修改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简化奥运火炬的传递仪式。我非常理解这一决定:此刻的中国需要的是抚慰人民受创的心灵,现在不是欢庆的时候。

    尽管如此,我仍然坚信,中国人民将通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证实他们接受挑战的能力。

    2008年8月8日,我将作为中国人民的法国朋友,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