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

行动正在证明

本报评论员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25    [打印] [关闭]
    第一个帐篷学校开课,第一个帐篷银行开行,第一个帐篷法庭开庭,第一个基层政府组织开始办公……灾区群众安置和重建家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从党和政府,到一线抗震救灾的军民,都在用行动证明着从灾难中如何汲取力量、勇气和智慧。

    在如此大规模的抗震救灾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决不姑息和回避问题,一旦发现问题,我们将会一查到底,包括建筑质量问题。总理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都显示了这样的决心!温总理强调,我们将收集这次地震中倒塌的重要公共建筑,包括学校、医院、机关等的建筑资料,从这次地震灾害中总结经验,为日后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对待学校建筑质量这样的问题上,从规划设计标准到施工执行质量,从建筑结构差异到地震损害实际,只要本着这样的态度、精神和作风,不以点代面,不以讹传讹,不虚夸渲染,我们的行动就会有效、公正和有利于解决问题。

    当前,灾区群众安置、秩序恢复、重建家园等各项工作十分紧迫,任务还相当艰巨,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以自己感天泣地的平凡而伟大的行动,坚定着我们的信念和决心。忧患兴国,大难兴邦。我们当前最需要的是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也是献爱心,稳定凝聚民心就是顾大局,解决当务之急正是谋发展。

    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我们自己,温总理铿锵有力的话代表了包括所有支援灾区的民众的心声:我们要以行动来证明,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