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

无言的现场

本报记者 晋永权文并摄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28    [打印] [关闭]
    为无言的现场写一段话,那是个难题。

    “5·12”汶川大地震过后,作为现场采访的记者,我与大家一样,无不为那巨大的灾害场面所震撼,凄厉的声音,变异的色彩,救灾人员匆匆的脚步,哭号的受灾群众,与不时晃动的大地,都无时不在刺激着自己的神经。

    但与此同时,那些静默的现场,似乎顽强地呈现着一种无声的言语,记述着这场灾难的一切。没有人群,没有色彩,没有喧闹,更没有哭号,只有灾难留下的现实,因由与后果。人群终会消散,色彩终会褪掉,喧闹终会停止,哭号终会随风飘零,但现实已经存在与定格。

    此刻,我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标准镜头,黑白胶片,拍下这些无言的现场。

    ▲5月16日,绵竹汉旺镇东汽中学救援现场。因危楼即将垮塌,救援人员撤离。

    ▲5月22日,什邡洛水镇中学。

    ▲5月22日,什邡洛水镇小学。

    ▲5月22日,什邡洛水镇小学。

    ▲5月20日,德阳市。

    ▲5月19日,绵竹汉旺镇。

    ▲5月24日,彭州白鹿镇。

    ▲5月15日,彭州龙门山镇。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