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

保险业开通灾后理赔绿色通道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28    [打印] [关闭]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记者林洁)地震灾害发生之后,全国人民都投入了积极的救援和重建工作,保险理赔工作也进入了一个高峰期。今天,记者从中国保监会网站上发现,平安保险公司已经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支付宝”)携手,双方将运用第三方支付的手段积极帮助灾区人民参投保并获得理赔。

    记者从支付宝公司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他们目前正与其他保险公司进行接触,商讨如何将第三方支付与保险手段结合,更好地帮助灾区进行理赔、重建等工作。有保险公司表示,理赔款的安全发放将是他们考虑的首要问题。

    “理赔金以现金形式发放到一些受灾群众手中,身处混乱的灾后现场的受灾户多半表示无处存放,一些企业客户更是如此。”据知情人士分析,这样的业务操作是针对目前灾后的实际情况而设定的,理赔金安全也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而通过第三方支付,理赔金可以直接打到用户的支付宝账户中,免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在地震发生之后,保险行业大都开通了灾区特殊赔付绿色通道,并且在理赔方面取消了一些条款中的部分赔付限制,在保额内理赔,按最大限度地有利于客户的方式处理。

    一些保险公司除组织员工对灾区捐款之外,还免费为志愿者投保。比如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向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的医疗救助队、防疫队、补充及轮换的医护人员等捐赠总保额超过5000万元的意外保险(每人10万元)和医疗保险(每人1万元),保险责任从2008年5月13日起一直到有关人员返回广州为止。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