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

世卫组织专家在济南考察灾区转诊病房

本报记者 郑燕峰 实习生 丁剑北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28    [打印] [关闭]
    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最高护理专家凯瑟琳·弗利奇来到位于济南的几家医院,看望转到这里接受救治的地震灾区伤员。

    前一天上午,四川地震灾区首批144名伤员分别在家属陪同下赴鲁接受治疗。其中,在济南的伤员有72名。这批伤病员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只有4岁。

    在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得知病号晏秋是一位数学老师时,凯瑟琳握住她的手说:“我们需要你这样坚强的数学老师”。陪同的山东大学校长展涛也说:“我们是同行,我也是数学老师。”

    晏秋说:“地震发生后,我们一直接受所有人的关心和帮助。”

    走到14岁的学生李中秋床前,凯瑟琳说:“我很高兴来到这里,为你做一切我们能做的事情。”

    李中秋说:“我相信我一定会站起来。”

    据介绍,医院准备了条件最好的病房,并且抽调了一批业务骨干,确保提供最好的医疗和护理服务。为了满足灾区伤员的衣食住行需要,医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为每一位伤员及家属准备新衣服,配备新床单和饭盒,协助他们沐浴,为他们配备手机,给儿童们买新玩具等。

    听到甚至连手机、收音机等设备都已为病人准备到位时,凯瑟琳·弗利奇一把抓住工作人员的手说:“我要感谢医院领导和所有的职员为接收幸存者所做的一切准备。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是孤单的。”

    凯瑟琳最后总结说:“对于这些医生和护士,我没什么建议,我觉得倒是可以从他们对幸存者做的一切当中学到很多东西。这个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提供了最佳的护理环境,不仅照顾他们的身体,而且为他们提供衣食住行的便利,营造了家的感觉。”

    她说:“我们不仅要考虑他们的身体需要,还要注意到他们的心理和社会需要,这样才能促进他们更快康复。”

    对中国政府在这次地震中的反应,凯瑟琳女士说:“我无法对中国政府的有效反应作出恰当的评价。地震发生后,你们团结在一起,动员所有的部门,所有的资源,制订了一个合理的救援计划。这是一个噩梦般的灾难,但是中国团结一致,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应对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一切。”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