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

500辆流动售货车将进入偏远灾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28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为尽快恢复灾区商业网点,保障市场供应,商务部近日将首先在灾区推出500辆流动售货车,保障一些边远乡镇的商品配送和供应,并逐步在主要乡村和灾民集中安置点建设3000个临时售货大棚和5000个商业网点板房,尽量满足受灾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在四川省德阳市和绵竹市考察商业网点配置和经营情况时说,恢复商业网点营业是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商务部门要结合商业网点毁损和灾民集中安置等实际情况,考虑区域布局、业态结构和规模结构,对重灾区、次重灾区和轻灾区,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科学开展网点恢复营业工作。市、县商务部门应按照边规划、边恢复的原则迅速行动起来,在有条件的地方尽快恢复商业网点。

    他说,总体看,当前灾区商业服务业还处于零散和局部恢复营业的局面,灾区商业企业配送中心遭受破坏,流动资金短缺,商品配送能力和储存场地严重不足,难以完全保障灾民安置点的商品配送。

    据介绍,目前,绵竹市有600多家未受损和轻微受损的商业网点已经恢复营业,其中市区有100多家。1家餐饮企业已恢复对外营业,另有5家拟于26日重新开张。在市区主要干道和灾民安置点附近,一些小商贩开始摆摊设点经营食品、蔬菜、烟酒、糖茶以及烤鸡、酱鸭、腊肉等商品,还有一些摊贩经营服装、鞋帽等日用小百货。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