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
糟糕的投篮命中率令凯尔特人客场惨败——

绿军三巨头深陷活塞铁桶阵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28    [打印] [关闭]
    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在奥本山宫殿忽然都变成了只知道来回瞎跑的莽汉。5月27日,在活塞出色的防守下,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似乎都不会投篮了。凯尔特人以75∶94惨败,总比分也被对手追成了2∶2。

    “活塞打得很硬朗且很有侵略性。他们采取了放投篮不放突破的政策,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罚篮这么多的原因。”凯尔特人主帅里维斯一语道破胜负的关键,放你投篮都投不进去,这球还怎么能赢?

    不过,凯尔特人输球并不能用溃败来形容,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同活塞僵持着。但遗憾的是,在打到73∶78时,他们却突然哑火。活塞则顺势打出一波16∶2的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在这关键的4分51秒里,凯尔特人只有加内特投中了两分,另外两名超级球星毫无建树,雷·阿伦甚至连罚球都罚不进。

    活塞整场比赛有5人得分上双,麦克戴斯14投8中,得到21分和16个篮板球,这位已经走下坡路的内线老将,让如日中天的加内特都有点无地自容。活塞这场球赢得确实漂亮——将凯尔特人的命中率遏制在31.8%,迫使对手出现了14次失误,另外,活塞还送给了对手10次“火锅”盖帽。

    赛后,ESPN的评价一针见血:凯尔特人陷入了投篮困境。文章指出,凯尔特人“三巨头”的投篮极其糟糕,作为联盟的头号种子,他们只有在罚球线上还保有相当的竞争性。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联手错失了他们前7次投篮,最后的命中率只有38投11中。

    NBA官方网站则公布了一项数据,凯尔特人季后赛在客场的战绩是1胜7负,而在第三节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六战尽墨。

    雅虎体育则对麦克戴斯的表现大加赞赏。文章称,麦克戴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位33岁的大前锋,在2004年签约活塞前,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但之后他赢得了总冠军,现在又努力保持着状态,在季后赛继续为球队做贡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