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

一床棉被的行程

红宣 本报记者 王亦君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31    [打印] [关闭]
    5月25日下午,绵竹市武都镇镇卫生院将倒未倒的楼房前,受灾群众已排成了长队,等待领取救灾物资。这批物资由香港红十字会募集并委托中国红十字会发放,当天上午刚刚运到这里。

    家中房屋完全倒塌的王得云排在最前面,签字之后她领到了一床崭新的棉被和被罩。她不知道,崭新的棉被是通过一级一级严格的转运才最终到她手中的。

    5月23日,德阳市红十字会获知香港红十字会将有一批棉被捐往德阳市。德阳市红十字会在对全市灾情进行综合评估后,制定了分配计划,最终决定将这批物资调往受灾较重的绵竹市。绵竹市红十字会在对本市受灾情况进行分析后,将这批物资的发放点定在灾情较重、得到援助物资较少的武都镇,并决定由武都镇和街区、村委会商量,划定发放范围,列出名单。最后,再由德阳市红十字会将救助对象的信息反馈给香港红十字会以供确认。

    24日晚,香港红十字会告知中国红十字会德阳救灾工作组负责人雷淑敏和德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绵山,这批棉被将于25日运抵武都镇。

    25日一早,香港红十字会的林传浩和小石来到成都火车站东站核单、验货、调度车辆、点货、装车、发货。发货时,要登记货车的车牌号、司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并为车队配备押车的人(多是志愿者),同时登记押车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货物到目的地后,押车者要将接收人签署接收的回执带回存档。办完这些手续,押车人跟随货车一同前往武都镇。

    上午9时,这批物资运抵武都镇后,有关方面进行了物资交接。先是香港红十字会与德阳市红十字会交接,接着是德阳市红十字会与绵竹市红十字会交接,一项项数据登记完毕之后,各街区和村委会按已划定的重灾户名单向受灾群众发放物品。会写字的签字,不会写字的按手印,每户领一套,不可重复领取。最后复印领取物资登记表,一份留底,其余的逐级上交、保留。

    这天下午,总共180多户人家领到了棉被、被罩。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