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

教育部号召各地开展活动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5-31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原春琳)今天,教育部下发通知,号召各地开展“情系灾区、共度六一”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灾区儿童过好他们自己的节日。

    通知要求,地震灾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到受灾学校的学生安置点和少年儿童共度节日,到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少年儿童。要把因灾致孤或暂时无人监护的少年儿童组织起来集体过节。

    据了解,每个集中安置点和住院救治的孩子都会收到一份礼物:一件汗衫和一个书包—这份总价值达到600万元儿童节礼物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从全国教育系统捐款中拨出专项资金赶制的。

    接收灾区少年儿童转院治疗或转学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对灾区来的少年儿童进行慰问,切实做好安置和救助工作,通过“手拉手”等多种方式组织当地少年儿童与灾区少年儿童共度节日。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在开展六一活动时,要通过绘画、写信、制作祝福卡等形式,表达对灾区小伙伴的关切之情,送去美好祝福。同时要以教育部表彰的首批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为生动教材,通过主题班队会、故事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灾区小伙伴坚强、勇敢、互助、感恩的精神和品德。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