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

华晨和双环将出征巴黎车展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6-19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中国只有华晨和双环汽车参加巴黎车展”,看到这个报告,巴黎车展负责人铁瑞·艾斯有点失望。最初,他认为,中国汽车品牌已经迈开了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2006年就有两个中国品牌参加巴黎车展,今年这个数字至少会增加到十几家。毕竟,有110多年历史的巴黎车展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参展人数、展台规模和影响力都是一流的。再说,它的展台费也比法兰克福车展和东京车展便宜,应该能让中国汽车品牌动心。但结果令他失望,除了华晨、双环和一家汽车工程企业外,多数国内品牌对巴黎车展不感兴趣。

    铁瑞·艾斯对记者说:“法国消费者选择法国车的比率为56%~57%,选择国外品牌的比率高达40%。虽然目前在法国行驶的中国车少之又少,但回顾日本车和韩国车在法国的发展历程,我认为中国车会越来越多。如果你们认识的厂商想参展,可以告诉他和我们促进会联系。”

    尽管企业不看好巴黎车展,但铁瑞·艾斯不想放弃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离开幕还剩4个月了,他把目光瞄准了国内观众。对喜欢新车的观众,他说,今年巴黎车展将向世界首发80多款新车,其中法国三大汽车品牌将发布12款新车,是目前世界上首发车最多的一次车展;为了方便车迷近距离体验新车,车展还安排了一条四驱车跑道和一条电动卡丁车跑道;另外,车展设置了一个“威望角”专区,将展示汽车行业十几个最豪华品牌的车型,这在巴黎车展上是第一次。

    不过,他也承认:这个专区并没有100%实现,因为厂商都希望把自己旗下的车型放在一起展示,比如宝马希望把劳斯莱斯和宝马一同展示,迈巴赫、宾利也是如此。

    另外,铁瑞·艾斯还希望通过车展和旅游的配合吸引中国观众的眼球。在发给媒体的资料里有两张行程清单,一个是巴黎车展参观团10日游行程安排,一个是巴黎车展参观团法国、意大利14日游行程安排。浪漫的巴黎和花样繁多的巴黎车展,能否吸引国内消费者的眼球?铁瑞·艾斯期待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