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

车业前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6-19    [打印] [关闭]
    

    “2008福田指数”发布

    本报讯(记者王超)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发布了“2008福田指数”。福田指数是一个反映中国人机动生活质量的指数。“2008福田指数”分值为61.42分(100分为满分),首次跨过了60分大关,比“2005福田指数”提高了3.09分。有关专家认为,这一数字表明,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年的高速发展,给中国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2008福田指数”的调查报告首次引用了“拥堵经济成本”的概念来描述不同城市居民上下班时因为道路拥堵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结果显示,北京人上下班的拥堵成本达到每月375元;其次是广州人上下班拥堵成本为每月273.8元;上海人排第三,为每月228.2元。拥堵成本最低的城市是西安和成都,西安人每月上下班的拥堵成本仅为69.4元,成都人也未过百元,为每月92.6元。北京人上下班的拥堵成本是西安人的5倍以上。

    专家指出,从日本和韩国的经验来看,举办奥运会的1968年和1988年都成为这两个国家的“汽车元年”,此后日本和韩国都加速进入了汽车社会,人均汽车拥有量大幅度提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在即,中国也将加快进入汽车社会的步伐。

    上海汽车董事会换届

    本报讯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举行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产生了上海汽车第四届董事会。这是自2006年年底上海汽车实现整车业务上市之后进行的董事会换届。

    上海汽车第四届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比第三届董事会增加了两名,其中,独立董事共4名,分别是上汽集团、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和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两名为外部董事,分别是上海国际集团董事长、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谢荣;1名为职工董事,是上汽集团工会主席吴诗仲。

    广州本田6月10日全面恢复生产

    本报讯(记者王超)6月10日,广州本田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经过一星期的奋战,因遭遇特大洪水冲击而停产的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当天全面恢复生产,这标志着广州本田抗洪与生产自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强调,广州本田将全力确保生产恢复后的产品质量,不会因为此次特大水灾而调整全年产销计划,全新一代飞度轿车也将如期推出。在投产5年、累计销量超30万辆之后,现款飞度轿车已于6月初全线停产,全新换代的飞度轿车将按计划推进,并将于7月推出市场。

    在遭遇特大洪水后,广州本田全体员工连日来奋战在抗洪和生产自救的第一线。从水灾发生到全面复产,仅用了7天,有力地挽回了停产造成的损失。

    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活动启动

    本报讯 近日,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活动全面启动。活动以“祝福中国”为主题,号召参与者为中国祝福。网友可以通过看图评文的方式参与,为中国祝福、为中国加油,参与者有机会获得海福星的10年使用权、千元奖品以及安全应急包等丰富奖品。

    据了解,本次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活动,将开展至7月15日,全国网友均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进入活动专题页面参与。可根据活动页面提供的图片参加读图征文,也可在网友上传专区上传感人的图片,并配以文字评图,同时接受网友投票评选。另外,在活动专区祝福墙留言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参与奖。获奖名单将于7月20日公布。

    德尔福建立汽车维修技术培训中心

    本报讯 近日,德尔福汽车维修技术培训中心在上海举行开幕仪式并正式宣告建立。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全球总裁Francisco、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亚太区总裁兼德尔福中国区副总裁司徒郁林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为中心剪彩。随着培训中心的建立,德尔福将进一步加强对售后市场客户的技术培训和支持力度,这也是德尔福始终重视和承诺的客户服务的重要体现之一。德尔福汽车维修技术培训中心坐落于上海外高桥的德尔福中国研发中心内,是德尔福售后部门—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在中国的首家汽车维修技术培训中心。

    另据了解,位于上海的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二期工程已正式完工。该项目的完成将显著提高公司在当地的科研开发实力,从而可以确保中国市场产品的安全性和高质量。

    太平洋汽车网派发中国心车贴

    本报讯 4月中旬,有众多网友在讨论自发印制一些特殊的车贴,来表达爱国心迎接奥运,太平洋汽车网立即响应广大网民的要求,组织了“爱在夏日,我的中国心”主题活动,印制了10万份精美的中国心车贴在全国免费派发,活动包括设置网络中心接受全国网民申领中国心车标而进行邮寄到家服务,在16个分站城市设置线下车贴领取点,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个城市内主要干道进行派发,并计划在6月举行车拼中国心活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