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
克林斯曼是他的球迷——

德国高人防线中的小个儿异类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6-27    [打印] [关闭]
    爱养小兔子、爱打电子游戏、德国队中斯诺克和乒乓球第一高手——德国后卫拉姆的场外生活相当丰富。

    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是拉姆的远射奠定了德国队取胜哥斯达黎加的基础,这届欧洲杯的半决赛,又是左后卫拉姆冲到小禁区内绝杀土耳其。

    还有一个很难让人相信的事实,根据欧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小组赛阶段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拉姆——上榜的10名球员中8人的位置都在中场,只有拉姆是个后卫。

    由此可见,健康的拉姆对于德国队是多么重要。论攻击力,拉姆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他的攻击欲望之强、手段之多,完全不像是一个典型的德国队队员。

    主教练勒夫在后防线上安置了弗雷德里希、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三个平均身高近1米90的大个子之后,告诉身高只有1米70的拉姆:“你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你的任务就是要积极参与进攻。”

    实际上,早在5年前,拉姆就已经红遍德国,4年前的欧洲杯上,拉姆已崭露头角,只不过德国小组未能出线让拉姆的表演过早结束。而被拜仁慕尼黑租借到斯图加特,拉姆更是祸不单行,膝盖重伤和右脚骨折让他歇了半年之久。

    等拉姆完全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人们发现他的弹跳、力量、速度、爆发力居然又有提高,而他在进攻方面的天赋让左路突破成为德国队的常规武器。

    但拉姆终究不是中前场队员,他助攻时身后留下的大片空地,总是对手反击的必经通道,比如对土耳其的半决赛,拉姆几次失去防守位置让门前大乱,而终场前三分钟又是拉姆被人突破让土耳其扳平比分——对拉姆而言,已经是完败。

    幸好主教练勒夫从末对拉姆失去信心,他相信拉姆不会白白折磨自己。果然,拉姆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给了勒夫回报。

    “我们对阵土耳其的表现并不好,但我们还是进了决赛。”拉姆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

    下赛季要去拜仁慕尼黑执教的克林斯曼,公开承认自己是拉姆的球迷,巴塞罗那和曼联也已经公开表示对这个左后卫动心——这就是拉姆的价值。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