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
中韩天元战惨败元晟溱——

崔毒调侃古力输棋因熬夜看球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6-27    [打印] [关闭]
    继首局惨败之后,中方“天元”古力今天再次中盘负于韩方“天元”元晟溱,从0∶2输掉本届中韩天元对抗赛。至此,在12届中韩天元对抗中,韩方以7∶5领先。

    古力状态之低迷就连韩国媒体都感到意外,“崔毒”崔哲瀚担任讲解时甚至调侃古力因熬夜看欧洲杯赛而导致精力不佳,而昨天一天的休息时间被古力用来观光,也是导致古力落败的原因之一。

    古力这盘棋在开始阶段就有些急于求成,早早就陷入被动局面,之后再也找不到翻盘的可能。而元晟溱今天发挥得几近完美,也让古力无计可施。

    前不久在富士通杯八强战击败李世石,被古力认为是自己重新振作的信号,但最近一周,古力在联赛中被李世石复仇、天元战又被此前一直没有赢过自己的元晟溱零封,状态之差令人惊讶。

    韩国太极网站的评论称,元晟溱九段第2次用强大的“拳头”击倒古力九段,不愧自己“元铁拳”的称号。尤其重要的是,元晟溱在两盘棋中都展现出强大的控制能力,这也是他成熟的标志。

    在元晟溱之前,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都是从天元战上出身,一步步成为中国围棋的高手。以此判断,元晟溱也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给中国棋手制造麻烦。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