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

全球华人“奥运热”持续升温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6-27    [打印] [关闭]
    本报天津6月26日电(记者张国)一项面向全球华人的奥运征文活动,已陆续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的42万余件作品,应征数量还在持续攀升。征文主办方有关负责人26日在天津说,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今年4月以来形成了一个明显的来稿高峰,这表明全球华人对奥运的热情持续高涨。

    由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面向全球华人开展的奥运征文专题宣传活动,旨在聚侨心,传华声,表达炎黄子孙对奥运的祝愿。

    自2007年9月这项征文活动启动以来至今天,组委会共收到文字、图片、DV和漫画等4类作品423433件。作者涵盖了社会各界各阶层人士,有海外华侨、工人、农民、学生、解放军战士、政府官员等。来稿主要内容包括祈盼奥运、奥运印象、体验奥运、奥运传奇、传承奥运5部分,稿件形式除图文外,还有剪纸、短信、歌曲、书画等。

    针对来稿激增的情况,组委会决定将截稿时间延至7月31日。征文奖项将于8月中旬揭晓。作者最高可获两万元人民币奖金。预计评出获奖作品244件,另外还将颁发2008份纪念奖。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